•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动 > 正文

TRW将投产更便捷的安全带锁扣主动提升技术

盖世汽车综合 2012-06-25 16:27:16

2012年3月7日德国ALFDORF讯——汽车主动及被动安全技术的领军者TRW(天合)汽车控股集团(纽交所证券代码TRW)今日宣布公司已和欧洲一家大型汽车制造商签署首份安全带锁扣主动提升装置(ABL: Active Buckle Lifter)的生产合同,并将于2013年投产。ABL系统针对后排座椅设计,也同样适用于前排座椅。

TRW的ABL装置具有三大功能。第一,乘员就坐后,可以将锁扣提高到一个方便的位置来简化安全带定位和紧固操作;第二,能够有效降低安全带在动态驾驶过程中松脱的可能性;第三,在紧急驾驶过程中通过快速收缩安全带有效降低乘员偏离座位的可能性。

主动约束系统高级工程经理Uwe Class表示:“如果前排座椅中央控制台过大过高或后排座椅安全带锁扣位置过深,安全锁扣起来就很不方便。这种时候,就可以利用ABL装置将锁扣的位置提高(最多可提高70mm),这样驾驶员和乘员佩戴安全带就会方便许多。这项技术同样还能够帮助那些行动不便的乘员,极大地减少固定锁扣时可能产生的安全带扭曲、倾斜现象。固定好安全带后,锁扣将会回到原来位置。”

ABL技术不仅能够改善驾驶员的舒适度,还能够在强力制动、急速转弯等动态驾驶状况下发挥效用。它能够根据车载主动型安全传感器的数据收缩锁扣,减少安全带在骨盆及前胸部位的松弛现象,确保乘员始终坐在可控的预期位置。

在紧急制动、行车不稳等紧急状况下,ABL装置的安全功能将自动激活。在碰撞发生之前,安全带将会迅速收紧(最大可收缩80mm),确保乘员处于安全气囊部署下的适当位置。

Class补充说:“我们的安全带锁扣主动提升等主动安全技术吸引着更多汽车制造商的兴趣。首先,目前全球人口日趋老龄化,我们相信对于高龄人群来说,舒适度越来越重要;其次,欧洲委员会提出目标,到2020年将道路事故发生率降低一半,整个汽车产业将更加重视主动型的安全功能,例如,自动紧急制动功能,这项功能可以很方便地与我公司的ABL装置配合使用。TRW还将GPS数据输入ABL,在遇到弯路等路况前及时为汽车提供动态支持。”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2/06/250427162716600458698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