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 > 正文

现代起亚集团今年净利润将超三星 位居韩国第一

盖世汽车网 Martin Shi 2011-12-16 00:06:00
现代起亚集团 净利润 三星 收入
 

盖世汽车讯 据韩联社报道,现代起亚汽车集团的2011年净利润可能将首次超过三星集团,成为韩国净利润最高企业。

韩国金融信息机构FnGuide公司日前提供的数据显示,现代起亚集团8个上市子公司全年净利润总额预计为18.05万亿韩元(合155.6亿美元);而三星集团12个上市子公司全年净利润总额预计为17.75万亿韩元(合153.0亿美元)。

不过按照FnGuide公司数据看,未减除债务和亏损的营业收入及营业利润方面,仍然是三星集团高居榜首。三星集团今年全年营业收入预计为234.26万亿韩元,营业利润20.02万亿韩元;现代起亚集团全年营业收入预计为198.94万亿韩元,营业利润18.26万亿韩元。

分析人士指出,现代起亚集团之所以能够在净利润上超越三星,主要是由于三星液晶LCD(Liquid Crystal Display)业务疲软。Kiwoom证券公司技术行业研究负责人Kim Seong-in表示:“三星电子面板业务今年可能将亏损3千亿韩元,与去年盈利2万亿韩元形成对比。”

按照总市值(Market Cap),三星和现代起亚分居韩国第一和第二位。若现代起亚集团今年最终实现超越三星,则将是其首次跃居韩国企业营业利润冠军席位。

分析人士还认为现代集团力推新车型和外汇环境提升了利润。现代证券公司研究主管Oh Seong-jin称:“现代汽车新车上市的冲击力和有利的外汇环境帮助公司稳固了市场优势地位。”

根据FnGuide公司数据,LG、SK和POSCO公司分列韩国公司市值排行第3-5位,预计今年利润分别为3.28万亿韩元、11.55万亿韩元和4.17万亿韩元。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网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1/12/151113171317436717856.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