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产业报告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供应链 > 正文

中国将成为全球汽车零部件技术创新最活跃地区

盖世汽车网 2011-09-05 10:37:57

日前,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布的最新汽车产销数据显示,受宏观经济政策调整、购置税优惠等有关促进政策的退出及自身所需调整的影响,汽车产销在持续了两年的高速增长后,今年上半年增速大幅回落。但上半年汽车累计产销915.60万辆和932.52万辆,同比增长2.48%和3.35%,增速回落并没有影响中国作为全球第一大车市的地位,业界普遍的印象是中国汽车产业依旧是“大而不强”。然而,在根据盖世汽车网2011汽车行业“臻选”活动中关于“最佳零部件技术进步评选”中对50多位专家500多位汽车业专业人士的调查发现,中国正在成为全球汽车零部件技术创新最活跃的地区之一。

在盖世汽车网2011中国汽车行业“臻选”活动中,组委会对参选“最佳技术进步奖”并顺利进入复评阶段的企业做了调研,结果显示,因为中国市场成长为全球最重要的市场,全球零部件公司都在加大在中国市场研发的投入,国内本土零部件企业也在加大技术投入的同时,加大跨国并购,并将国外先进技术引入到国内,中国正在并将继续成为全球汽车零部件技术创新最活跃的地区。具体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1、中国汽车产销量全球第一,汽车零部件的市场也在吸引全球零部件巨头在加速中国市场的投入。跨国零部件公司在中国建立中国、亚太的研发中心,部分零部件甚至已经成为其全球研发中心。最大的原因就是一个巨大的增量市场,必然带来各种新的技术的繁荣,因为在增长发展中市场需要看到技术的变化。

2、其次,中国本土整车厂商的崛起,以及国外整车品牌需要在中国市场上进行本土化,因此,市场上各种新的需求层出不穷,这也是催生零部件技术研发繁荣的另外一个重要因素。

3、最后,即使是中国本土零部件公司,这几年的技术进步也相当惊人,30%技术更新周期较长的产品与外资的技术差距在缩小。随着这些本土零部件企业并购外资公司,将其先进技术引入到国内,本土零部件公司也在中国汽车零部件技术进步和创新方面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零部件产业是汽车产业的基础,要想变成汽车强国,首先要保证零部件产业的稳步前进。在中国,汽车市场发展很快,但由于市场开放度较高,公司间的竞争十分激烈,而技术进步始终是汽车零部件企业最核心的竞争力和持续发展的强有力保障。因此,本次“臻选”活动“最佳技术进步奖”旨在甄选一批技术方面的领先企业,供其他企业参考学习,促进零部件行业的健康发展,并积极促进汽车产业从大到强的转变。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网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1/09/05103806386369396487.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