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供应链 > 正文

德赛西威:立足本土优势 积极开拓全球市场

访惠州市德赛西威汽车电子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春霖

盖世汽车网 Sunny Li 2011-04-28 07:30:00
核心提示:2011年4月21日,惠州市德赛西威汽车电子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春霖在2011第三届全球零部件高峰论坛上发表了立足中国,服务全球——中国汽车电子企业全球化多赢战略的主题演讲。会后,盖世汽车网对他进行了专访,陈春霖就企业创新、产品质量控制等回答了的提问。

德赛西威 本土优势 全球市场

惠州市德赛西威汽车电子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春霖

盖世汽车网:德赛西威一直将时刻创新作为保持企业活力的源泉。请问您是如何理解“创新”在企业发展中的作用的?技术创新和管理创新分别给贵公司带来了怎样的正面效果?

陈春霖:首先在产品的创新上要以客户为导向,根据市场的需求来进行产品的开发和研发,同时具有前瞻性地、不断地引进新技术。这里新技术的引进不仅能够源源不断地让客户体验到各种新的功能,同时也能够充分地发挥成本优势,因为同样的价格你能够提供更多的功能和附加值给客户。新的技术代表着你的成本能够不断降低,并能够更好的满足客户的需求。而且我们还建立了项目管理监控制度,以确保在产品的创新过程中能够按照质量和成本的要求进行,并及时的将产品交付给客户。

其次是管理的创新,企业要与时俱进,我们的管理也要不断创新。我们不断有新的业务,新的客户需求,新的人员要去管理。因此我们也要不断的去尝试新的管理方式、采用新的思维。当然,在这个过程中始终会保持以市场为导向,根据市场的需求和业务的发展情况来进行管理模式的调整。

目前我们的研发人员有将近500多位,我们的产品包括多媒体导航、收放机,空调控制器,组合仪表等,我们的产品覆盖欧美系、日系、韩系以及中国民族品牌的汽车,正是凭借着我们多年坚持在产品技术及管理方面的创新,在中国市场上,我们服务的汽车制造商客户数量超过50家。

盖世汽车网:德赛西威汽车电子是国内最早获得汽车行业专业质量管理体系认证的汽车电子企业之一,能否具体谈一下公司是如何进行产品质量控制的?

陈春霖:产品质量的管理从产品开发开始就要同步进行。一般人总是等产品生产出来后,再进行质量的检测,认为好的产品是靠多个检查工序检查出来的,然而我们在产品的开发过程中,质量部门就开始参与其中,同时我们还让供应商也参与进来,听取供应商对产品的意见。

在我看来,产品的质量不仅仅是靠检验出来的,更重要的是靠设计出来的,在设计过程中把质量的需求放入其中去考虑。

盖世汽车网:德赛西威始终坚持以人为本,通过营造一种优秀的、积极向上的企业文化,来统一员工的思想行为,增强企业的号召力和战斗力。目前公司的人才培养模式是怎样的?

陈春霖:德赛西威每年都会引进80到100位的新的大学生来培养,我们会采取以老带新的方式,通过技术培训、实地培训等来使得这些大学生迅速成长起来。

同时我们以完备的绩效考核制度来客观考察人才,做的好的人我们将给予很大的奖赏鼓励和认可,相反将被我们淘汰。

盖世汽车网:在部门管理方面又是怎样的?

陈春霖:在部门管理上,我们强调的是相互合作,向共同的目标努力。我们在设定各种关键绩效指标的时候,都是跟整个公司的业绩挂钩的,各个部门之间需要相互配合,而不是看单个部门的表现。

盖世汽车网:德赛西威连续多年被多家车厂授予“优秀供应商”的称号,目前公司都与国内哪些整车厂进行了合作?

陈春霖:目前我们合作的整车厂有一汽-大众、北京现代、上海通用、上海大众、武汉神龙等。自主品牌这块,和我们合作的有一汽集团、沈阳华晨、奇瑞、吉利、海马、上汽集团、广汽集团等等

盖世汽车网:德赛西威下一步准备如何开疆扩土?

陈春霖:我们将继续加强同现有客户的关系,全力支持国内自主品牌汽车事业的发展。

同时我们也将走出国门,目前我们的产品已经出口到日本、英国、西班牙,美国等市场,未来我们还将聚焦在更多的新兴国家。

盖世汽车网:您刚才提到了和自主品牌车厂的合作,在您看来,在和自主品牌车厂的合作中都遇到了哪些问题?

陈春霖:在和自主品牌车厂的合作过程中,目前一个最主要的问题就是价格压力。自主品牌对价格的要求比较苛刻。因为他们的主要客户群体对价格比较敏感,同时要求产品有足够多的功能。这就要求我们给自主品牌车厂提供的产品在价格上是具有竞争力的,同时也能够满足客户对产品功能的需求。

这对我们而言既是机遇也是挑战。让我们学会了在保证产品质量的同时,开发出具有价格优势,并能满足客户对功能多样化需求的产品。

盖世汽车网:目前德赛西威的产品在国内赢得了较高的市场份额,能否具体谈一下公司是如何不断完善自己的销售网络的?主要的销售区域有哪些?

陈春霖:在国内市场,只要有商机的地方,我们都会去做,只要客户有需求,我们都会尽力满足。我们始终秉承着一个开放的态度,而不是只注重于某些区域。

对于国外市场,我们是通过联盟的方式和国外汽车厂商及零部件供应商进行合作。以互利为基础,同时借助他们在当地的优势帮助我们打开国外市场。比如说我们跟德国的公司进行合作,大家有相互的需求,很强的合作的意愿,我们就进行联盟,甚至以后还会合作建厂。

盖世汽车网:对于国外市场,您比较看好的有哪些?目前的战略布局是怎样的?

陈春霖:现阶段我认为南美对中国来说是一个比较好的商机,特别是巴西,他是金砖四国之一,而且在世界杯和奥运效应的带动下,巴西的经济增长会很快。

针对欧洲市场,我们也将逐步展开业务,而国外的汽车厂商也会在中国选择有实力的供应商和他们进行合作。目前已有多家国际车厂指定我们为全球供应商。我们相信在未来的一两年,将会与这些国际车厂有更广泛的合作,并且也会有更多的国际车厂选择与德赛西威的合作。

盖世汽车网:未来五年,对于德赛西威的发展您有怎样的愿景?

陈春霖:我们希望我们的发展速度能够超越中国的发展速度,以现在中国每年10%——15%的增长速度来看,我们希望在未来,我们能够以20%——30%的增长速度快速发展。同时成为汽车电子产业领域里有影响力的中国企业。

我们更希望,有一天,在世界上的任何地方,人们都知道德赛西威,成为那里企业的合作伙伴。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网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1/04/270627572757320861458.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