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动 > 正文

第三届中国汽车零部件产业高峰论坛在沪成功举行

盖世汽车综合 2011-04-22 15:52:16

2011年4月22日,为期两天的第三届中国汽车零部件产业高峰论坛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圆满落幕。由盖世汽车网主办的此次峰会在上海车展同期汇聚了30多家整车厂技术与采购高管、100多家全球一级零部件生产商总裁及30多家专业服务和咨询机构的决策层和高级管理人员,共计300余人,针对中国汽车市场新形势下的汽车零部件企业发展与创新等主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与交流。

2010年,汽车市场的火爆超出了所有人的预期,推动了相关产业的迅猛发展。随着汽车消费优惠政策取消、北京市摇号购车政策带来的辐射效应、产能过剩、未来用车成本进一步增长、日本大地震等一系列因素影响,今年的汽车市场走向变得更为不确定。在变幻的市场大环境下,本次高峰论坛以关注汽车零部件企业为宗旨,更好的把握市场规律为目标,通过主题演讲的形式对未来三年汽车市场及零部件市场进行了预测与分析,圆桌讨论、对话主机厂等多种形式的交流深刻的剖析了零部件市场的变化以及零部件企业的发展创新。

峰会现场,演讲嘉宾围绕零部件产业进行了深入的分析。国家行政学院决策咨询部研究员王小广就“中国经济和社会环境对汽车零部件企业发展的影响”这一议题进行了深度透析。作为零部件企业代表,乔治费歇尔汽车产品公司(GF)总经理张牧笳也针对“国际供应商是如何满足中国客户需求而获得成功”进行了探讨,他指出零部件企业的成功应该依靠技术,包括材料、设计和工艺等方面的创新。 由于研发部先进的开发流程,GF才能为各种类型的汽车及卡车生产出轻量安全的零部件。同时,他强调,中国零部件企业应在技术层面进行革新,掌握核心先进的技术才能真正参与到国际竞争中来。

据悉,此次高峰论坛沿袭了前两届峰会的务实性、高端性,并在此基础上,紧紧围绕当前汽车零部件产业界最热门、最受关注的话题,力争进一步创新,探讨十二五开局之年零部件产业的走向及趋势,获得与会者的高度好评。同时,本次高峰论坛在第十四届上海车展同期举行,这是一次中国汽车零部件产业对话国际的重要契机,将对中国汽车零部件出口和中国汽配企业的国际化战略起到积极的启示作用,对于我国零部件中小企业的改革创新有着实际的指导意义,对中国零部件产业国际化、集中化、专业化的进程起到了极大的推动作用。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1/04/220352185218319441538.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