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 > 正文

北美车展上各车企高层互相“掐架”

盖世汽车网 Dean Zeng 2011-01-13 01:06:00

盖世汽车讯 2011年北美国际车展于1月10日开幕,大约有来自全球各个车企的40多款新车参展。2010年美国汽车销量的回暖让今年车展一扫去年的冷清场面,因此国外媒体纷纷用“乐观”一词概括本届车展。

当然,各车企在车展上展出新车型以外,参与展会的车企高层们也不忘争锋相对,打起“口水战”。

菲亚特称有意收购大众商用车

意大利汽车公司菲亚特CEO马尔乔内表示,菲亚特集团对大众旗下的商用车品牌非常感兴趣,有意收购斯堪尼亚和曼的股份。马尔乔内还补充道,他发布以上宣言的态度是“认真”的。

北美车展 车企 高层 相互 抨击

马尔乔内

菲亚特的另外两位高层证实了以上信息,并且表示如果大众打算出售这两家卡车企业的股份,菲亚特则是潜在的购买者。对此,大众发言人不予置评。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以菲亚特目前的财务状况,收购大众商用车股份的可能性不大。菲亚特此举显然是为还击大众董事长皮耶希有关收购菲亚特旗下阿尔法·罗密欧(Alfa Romeo)和法拉利的论调。

皮耶希曾公开表示,他愿意收购菲亚特集团旗下阿尔法·罗密欧的部分股份,并且对法拉利也有极大兴趣。马尔乔内则用“美梦”来形容皮耶希的想法。

日产称只有聆风才有资格叫作电动车

日产北美副总裁塔瓦雷斯(Carlos Tavares)在北美车展上表示,日产旗下的电动车聆风才是100%的电动车,而某些车企在混淆公众和媒体的视听,将混合动力车称作电动车。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1/01/12010658658277714820.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