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数据分析 > 正文

金砖四国给北美商用车企带来的挑战和机遇

咨询公司Alix Partners近日发布了2010全球商用车行业展望(AlixPartners 2010 Global Commercial Vehicle Outlook),以下为其中关于北美商用车面临的挑战的内容节选。

金砖四国尤其是中国将成为全球商用车的主要增长市场

预计到2014年全球商用车产量增长180万辆,其中44%的增量将来自金砖四国,36%的增量来自中国。

实际上,在2009年,金砖四国的商用车产量就已达110万辆,占全球总量的64%。而金砖四国中,中国的产量占49%。

2009年全球商用车产量下降了29%,而中国的产量增长了22%。

图1:金砖四国(俄罗斯、巴西、印度、中国)、俄罗斯以外欧洲以及北美的中型和重型商-用车(大于6吨)产量预测

单位:千辆

金砖四国 商用车 北美

来源:Alix Partners 2010全球商用车行业展望

北美商用车制造商面临的挑战和机遇

到2014年,北美的商用车制造商将无法与新兴市场的低成本商用车制造商抗衡,并将与全球一半的市场份额失之交臂。

在经历了2009年商用车产量下滑的打击后,北美商用车制造商的产量已开始恢复,预计未来两三年内将恢复至2008年的水平。2010年北美8级卡车(指车辆总重在14969kg以上的卡车)产量将增长25%至15万辆。

但是,北美商用车制造商现在遭到新兴市场车企和欧洲竞争者的夹击。其中,新兴市场车企已占到全球卡车产量的三分之二。而欧洲的竞争对手已经抢先一步与这些低成本国家的车企结成合作伙伴。

未来四年,中国、印度和俄罗斯的商用车制造商的产量预计将进一步增长50%左右。这部分增长需求一部分来自它们本国市场,一部分来自其他新兴市场,如东南亚、非洲、中东和中美洲。

北美商用车制造商没有抓住新兴市场的增长需求,这主要是因为其:

1)产品与新兴市场的需求不协调;

2)缺乏当地的合作伙伴;

3)成本太高。

在金砖四国和其他新兴市场,“中端”的卡车的需求在增长。以中国市场为例,到2015年,中国本土制造商的低端卡车市场份额将降至的67%,而“中端”卡车的份额将增至30%。

图2:中国低、中、高端技术水平的卡车市场增长前景预测

金砖四国 商用车 北美

来源:Alix Partners 2010全球商用车行业展望

对北美企业来说,在这些国家的“中端”市场占稳脚跟是其紧迫又重要的任务。但这也是一项非常艰难的任务,因为这些低成本国家的“中端”卡车的成本仍比北美制造的一般卡车低40%至50%,而且在中国、印度和俄罗斯,尚无欧美合资伙伴的本土商用车企业已经越来越少了。所以,北美企业必须“豁出去”,采取各自必要措施,将产品在新兴市场低成本化,否则它们就可能失掉全球商用车市场一半的份额,从而丧失公司的长远发展机遇。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网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0/09/280846424642246871839.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