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供应链 > 正文

碳纤维企业日本东丽拟向韩国投巨资 转移核心技术

盖世汽车网 综合报道 2010-04-28 09:12:02

据韩国《朝鲜日报》消息,日本东丽集团总经理榊原定征4月22日召开会表示:“将通过韩国子公司——东丽 SAEHAN,到2020年为止共投资2.32万亿韩元。”东丽 SAEHAN是日本东丽集团100%控股的子公司,当天把公司名称改为“东丽尖端材料股份公司”。

榊原定征表示:“计划把碳化纤维(Carbon Fiber)领域核心技术转移到韩国东丽。我们决定在庆尚北道龟尾兴建碳化纤维‘托雷卡碳纤维(东丽CA)’生产厂。”

东丽集团是碳化纤维领域的龙头企业,该公司生产的碳化纤维用于波音787等最新款飞机或汽车以及船舶等的零部件。尽管重量为铁的25%,但强度比铁高10倍以上,因此作为下一代材料深受关注。此外,东丽决定在韩国推进二次电池核心材料、水处理事业等新项目。

能够吸引到东丽集团的投资离不开韩国各界相关人士的努力。韩日议员联盟会长李相得、庆尚北道知事金宽容、知识经济部前长官李允镐等曾多次希望东丽在韩国建碳化纤维工厂。榊原定征表示:“尽管韩国政府也希望我们公司在韩国建厂,但从战略角度看,韩国是亚洲重要的市场,因此决定进行大规模投资。”

东丽集团成立于1926年,刚开始生产人造纤维,目前该公司的全球销售额达1.5万亿日元(约16万亿韩元),职员有3.8万人。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网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0/04/28091202122174618248.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