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高端访谈 > 正文

陶氏汽车系统中国:独特的研发承诺

专访陶氏汽车系统事业部总裁史蒂夫-亨德森(Steve Henderson)

盖世汽车网 范淑雨 2010-04-29 09:46:10
核心提示:大部分国际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在进入中国时,最先本地化的生产和采购,研发经常是最后才本地化的。但是,陶氏汽车系统这个以技术创新为本的企业却是先在中国做好研发,然后才将更多的产品生产引入中国。在销售方面,该公司也根据本土企业和外资企业、乘用车和商用车来进行了组织结构的调整,以更好地把握客户需求。陶氏汽车系统在上海还有一个客户创新中心,为其与整车厂更好地沟通提供一个平台,将其创新构想转化为商业价值。

盖世汽车网:陶氏汽车系统的经验理念是We Can Help You Get There。那现在你们可以帮客户达到什么目标?

史蒂夫-亨德森:整个汽车行业客户都面临着节能、环保、安全这些大趋势带来的挑战,而我们通过为汽车内外饰、发动机罩内部、车身结构、声音和热量管理、传动系统提供的先进解决方案,可以帮客户很好地提高能源效率,减少尾气排放,加强车体结构的耐用性,同时保证安全并给乘员提供一个清洁、舒适的车内环境。

陶氏 研发

陶氏汽车系统事业部总裁史蒂夫-亨德森(Steve Henderson)

比如,我们的BETAFOAM™聚氨酯泡沫和BETAMATE™结构胶可以帮助减轻整车的重量,提高整车的燃油经济性,强化车身结构和能源管理,帮助整车企业更好地管理车辆和路面噪音。我们的AERIFY™柴油颗粒过滤器的低背压能增强发动机性能,其高过滤性能可以帮助减少二氧化碳排放,它还有出众的耐粉尘性和抗化学性,从而可以协助实现卓越的耐用性,另外它尺寸较小,可以提高包装效率。

盖世汽车网:陶氏汽车系统有哪些产品是已经在中国生产了?

史蒂夫-亨德森:我们的聚氨酯产品已经在广州生产。很多国际公司对中国的承诺是把中国变成其生产制造中心,先把产品生产拿进来,然后再把研发带进来。而我们是先做好研发,再逐渐地扩大生产范围。

我们是一个靠技术的公司,我们对中国汽车行业的承诺是:我们会把研发中心搬到中国来。从2009年4月,我们正式启动上海陶氏中心,这是整个陶氏亚太区的研发中心,其面积超过10万平方米,可以容纳1800名员工,其中有500多名科研人员和工程师在80多所实验室里齐心协作。上海陶氏中心是陶氏第一次把世界一流的研发中心和面向市场的应用开发能力结合在一起。

另外,我们还有一个客户创新中心。陶氏一个新技术的开发,不是单纯自己在实验室里开发,而是通过与整车厂商沟通来开发其需要的材料。这个客户创新中心就是创造一个平台,让整车厂商和陶氏的科学家有沟通的机会,开发下一代产品,同时推动把我们的创新构想转化为商业价值。我们期待在这里研发出更多的新技术,服务中国的汽车客户。

盖世汽车网:陶氏汽车系统在中国的大部分产品都是进口的,那么考虑到你们的开发成本、进口关税等,你们的产品价格肯定会给客户增加很多成本。你们又怎么帮OEM降低成本?

史蒂夫-亨德森:我们不是单单提供原料,而是提供一个系统来帮助整车厂降低整体成本。BETAMATE™现在的确是进口的,我们可以帮客户降低成本,

使用我们的结构胶后,整车厂选用钢板时就可以不必用那么厚的了,焊接点数也可以降低。整个车身结构的重量减轻,抗冲击的能力也提高。如果不用我们的结构胶,在整个车身结构里就要增加很多钢板,而且是高强度的钢板,这样就对车身的焊接工艺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用了结构胶,就可以把对钢板的要求降低。整体比较下来,就会发现用结构胶之后,整个车身结构的成本可以降低至少30%,而使用结构胶的成本只是很小的一部分。

另外比如,重庆恒通客车使用了我们的玻璃粘合系统后,整个玻璃的安装时间大幅降低,生产效率大幅度提高,成本降低了20%。现在他们也提出跟我们陶氏汽车进一步合作的意向,把我们的BETAFOAM™和BETAMATE™用到其客车设计中。

盖世汽车网:陶氏汽车系统有专门负责中国本土车企客户开发的团队吗?

史蒂夫-亨德森:今年我们的销售组织结构发生了一些变化。去年的销售团队覆盖所有业务,包括外资、本土的乘用车和商用车OEM。但是中国市场发展得越来越大,外资OEM和本土OEM的要求也很不一样,我们的销售结构必须改变。今年我们的销售分为三大部分:一部分针对中外合资的乘用车生产企业,一部分针对中国本土乘用车厂商,一部分针对商用车。这样我们就能更有针对性地把握客户的需求,尤其是中国本土车企的需求。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网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0/04/23114618461817367822.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