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 > 正文

印度和中国引发全球汽车产业结构调整

盖世汽车网 Johnson Duan 2010-04-19 00:34:00

盖世汽车讯 综合外电报道,美国国会下属独立机构美国国会研究服务处(Congressional Research Service,下称CRS)3月26号公布的一份报告指出,2009年,中国和印度迅速崛起成为汽车消费大国,而美国汽车销量却有所下降,这表明世界汽车产业进入了调整阶段。

CRS的这份报告长达72页,报告题为“全球经济下美国汽车产业面临的新挑战”。

CRS的报告称:“美国通用汽车失去了全球第一大汽车制造商的地位,而中国和印度的汽车消费在快速上升,这表明了全球汽车产业的格局正在发生变化。”

CRS报告指出:“2009年印度汽车制造商塔塔汽车收购了捷豹路虎并成功推出了世界最便宜的车型Nano。随着Nano车型开始出口至印度以外市场,Nano车型将给全球汽车市场带来冲击。”

CRS报告还写道:“印度汽车制造正在进入新一轮更加强劲的投资热潮。”

CRS引用最近的一份报告称:“由于全球汽车制造商纷纷在印度投产紧凑车型,印度的汽车出口量猛增。铃木、福特和丰田等许多公司均计划在今后几年内在印度投资数百万美元建厂。

CRS在报告中预测:“预计2010年欧洲汽车市场表现不佳,相反,印度和中国等新兴市场将会产销两旺。”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网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0/04/16051105115171899816.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