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高端访谈 > 正文

博格华纳:将为中国市场研发简化的DCT技术

专访博格华纳全球主席兼CEO孟天慕(Tim Manganello)先生

盖世汽车网 Jennifer Jiang 2010-03-31 10:57:58

2010年3月22号,全球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博格华纳在中国上海闵行区举行了博格华纳中国技术中心的开业典礼。盖世汽车网借此机会采访了博格华纳全球主席兼CEO孟天慕(Tim Manganello)先生。

博格华纳:将为中国市场研发简化的DCT技术
 

图为博格华纳全球主席兼CEO孟天慕(Tim Manganello)先生

盖世汽车网:孟先生,请您介绍一下博格华纳的全球业务状况。

孟天慕:博格华纳是全球汽车动力系统高水准零部件和系统领域的领导者。我们在18个国家或地区拥有60家制造和技术基地。博格华纳集团的业务分为发动机和动力传动两大集团,公司客户包括大众/奥迪、福特、丰田、雷诺/日产、通用、现代/起亚、戴姆勒、克莱斯勒、菲亚特、宝马、本田、约翰迪尔、标致雪铁龙和曼。我们的产品致力于提高燃油经济性,降低排放和增强车辆驾驶性能。

2009年,博格华纳全球销售额是40亿美元。我们希望到2015年,博格华纳美国、欧洲和亚洲的销售额占集团所有销售额比例分别为25%、50%、25%。

盖世汽车网:五年内,博格华纳亚洲业务占博格华纳全球业务比例要达到25%,而2000年这一数字为16%。您认为这个增长点在哪儿?

孟天慕:亚洲主要增长市场有中国、韩国和日本。主要是中国市场。未来5年,博格华纳中国业务每年将以45%的速度增长。

盖世汽车网:根据博格华纳发展目标,截至2015年,美国市场销售额仅占博格华纳全球销售额的25%。而在2000年,这一数字为66%。这代表美国汽车市场需求将会慢慢萎缩吗?您是如何看待美国汽车市场现状和前景的?

孟天慕:美国汽车市场将处于稳定甚至有所下滑的阶段,后续我们在美国市场的总销售额将处于平稳状态。但是美国之外的市场,尤其是亚洲中国,将会迅速增长。所以,发展趋势就是美国市场销售额占博格华纳全球销售额比例在下跌,而欧洲亚洲比例将会上升。

盖世汽车网:新成立的博格华纳中国技术中心(CTC)的宗旨是什么?博格华纳在中国服务客户是哪些?

孟天慕:中国技术中心首先会支持中国市场的中国客户的需求,然后,我们会将服务范围扩大至全亚洲车企。中国大概有100个主机厂,前面最大的30家全是博格华纳的客户,都在采用我们博格华纳的产品。

盖世汽车网:在中国技术中心开业典礼上,我注意到有不少北汽的高层出席。北汽后续生产萨博车型时,博格华纳是否会在传动系统等方面提供帮助?

孟天慕:我们一直在为萨博供应零部件,另外我们也从1993年起为北汽供应零部件。关于北汽后续生产萨博车型的计划,我们不是很清楚。但是有一点可以肯定,那就是我们后续将一直和北汽保持紧密的合作关系。

盖世汽车网:我们都知道,博格华纳是DCT技术的领先者,尤其是在中国市场。DCT技术虽然比较先进,但是目前成本还是比较高的。您是如何看待DCT技术成本的削减余地?博格华纳新成立的这个中国技术中心对削减中国DCT成本有会起到什么样的作用?

孟天慕:首先,我对DCT技术成本较高一说法持不同看法。目前,博格华纳在全球范围内供应大量的DCT产品,无论从技术还是从成本上来看都具备很大的优势。另外,成本主要取决于生产制造等各方面的投入。但是,如果能开发出更加简化的DCT技术,对削减DCT成本是能起很大帮助的。我们成立的这个技术中心是研发中心,不是制造中心。因此,博格华纳中国技术中心会开发出一些更适合中国市场和中国消费者的产品,但是这也需要一段时间。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网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0/03/290952465246166211527.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