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高端访谈 > 正文

康迪泰克中国的新增长点

专访康迪泰克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温特及常熟新厂高层

盖世汽车网 范淑雨 2010-03-19 09:44:53

编者按:2010年3月10日,大陆集团旗下子集团公司康迪泰克(ContiTech)的新厂康迪泰克(中国)橡塑技术有限公司在江苏省常熟市开业。该新厂将研发、制造和销售用于汽车以及其他工业领域的胶管及管路系统(包括加热冷却管、涡轮增压器管、动力转向管等)、空气弹簧系统(包括锥形弹簧、液压弹簧等)、振动控制产品(包括发动机悬置减振件、密封系统等)、橡胶涂布材料(包括涂胶布、膜片等)。康迪泰克全球总裁温特(Heinz-Gerhard Wente)先生也赶来参加新厂开业典礼,并称这个新厂将成为康迪泰克在中国的新制造中心。以下是对其以及康迪泰克(中国)橡塑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托斯顿·劳尔福(Torsten Laufer)、康迪泰克(中国)橡塑技术有限公司空气弹簧系统经理奥拉夫·菲利普(Olaf Philipp)、康迪泰克股份有限公司上海代表处首席代表刘俊生的采访。

康迪泰克 振动控制 空气弹簧

康迪泰克全球总裁温特(Heinz-Gerhard Wente)先生

盖世汽车网:康迪泰克全球有怎样的长期发展战略?

温特:康迪泰克是橡胶技术领域的全球市场领导者,我们将强化这一领导地位,同时将集中力量发展赢利业务,继续降低成本、提高产能,进一步开拓非汽车行业业务。目前我们的流体技术(包括汽车胶管和管路系统等)、空气弹簧系统、我们旗下的贝内克-卡里科集团(生产汽车内饰材料)、输送带集团在其各自的市场领域都是排在世界第一位的;动力传输集团在全球排第二;橡胶涂布材料、振动控制产品在全球排第三。

盖世汽车网:对在中国的发展规划如何?

温特:目前中国业务在我们的全球业务中的比重不到10%,但是我们计划未来将这个比重提高到20%甚至更高。中国市场将成为我们的主要市场之一。在常熟设立的康迪泰克(中国)橡塑技术有限公司将成为我们在中国的制造中心(之前的工厂都没有这么多业务单元),它将有助于我们扩大在中国的市场份额,并将成为我们在亚洲开展活动的一个战略新要地。

具体来说,2009年,康迪泰克在中国的销售额增长了34%,为1.33亿欧元。我们计划到2014年将中国的销售额增长一倍以上,达到约3亿欧元。

盖世汽车网:在成立常熟新厂前,康迪泰克已在中国设立了康迪泰克传动系统(上海)有限公司、康迪泰克捷豹传动系统有限公司、上海康迪泰克管件有限公司、康迪泰克大洋管件(长春)有限公司、山西凤凰胶带有限公司、贝内克-长顺汽车内饰材料(张家港)有限公司、上海康迪泰克印刷橡皮布合作有限公司。这么多工厂,上海代表处会负责管理吗?

刘俊生(如左图):我们康迪泰克上海代表处的功能主要是协助总部做康迪泰克在中国投资初期的工作、合资或独资项目的前期工作,比如与合作伙伴的谈判、项目可行性分析、新的投资场地的考察等。一旦康迪泰克在中国的一个工厂成立后,就有自己的总经理、各事业部经理等,并与总部密切合作。

温特:康迪泰克的不同业务部门是相对独立运营、自我管理的。他们可以决定在这的业务发展。

盖世汽车网:常熟新厂在中国的汽车行业客户有哪些?

托斯顿·劳尔福(如左图):我们的振动控制产品与通用汽车密切合作,供给通用的Delta和Epsilon平台的车,同时也是底盘密封系统的二级供应商。流体技术产品应用于上海通用、一汽大众、上海大众、奔驰C级和E级车、雪铁龙C5、长城、宝马3系和5系。空气弹簧系统方面的汽车行业客户主要是中国重汽和宇通客车。橡胶涂布方面,与联合汽车电子有限公司、德尔福公司紧密合作。

我们在中国不仅是供给我们的全球客户在中国的工厂,我们也非常看着并且也在着力加大开发中国自主品牌客户。

盖世汽车网:空气弹簧系统的产品目前还没有用在乘用车上?

奥拉夫·菲利普(如左图):在全球,我们的空气弹簧系统产品有给奔驰、宝马等轿车供。在中国,目前我们这些产品主要供给商用车企业,乘用车的空气弹簧系统,主要是大陆汽车系统在供。

盖世汽车网:为什么选择在常熟设厂?

刘俊生:常熟离上海不是太远,上海有我们的主要客户——上海大众、上海通用。常熟市以及这个工业园区的环境都非常漂亮,常熟市政府在土地方面也给我们相当的优惠措施。在这个新厂不远处,还有大陆集团的另一家公司——大陆汽车系统(常熟)有限公司,这样有很多资源可以共享,信息可以交流,这些都是我们考虑的因素。

盖世汽车网:康迪泰克在中国有没有研发中心?

温特:我们没有适用所有业务单元的研发中心,因为我们的产品应用非常广泛,客户需求差异非常大,所以没有把它们的研发放在一起。但是,我们在每个工厂都有一定的开发功能来满足客户的具体需求。客户的需求是不同的,我们不可能在欧洲为我们的中国客户开发产品。

盖世汽车网:即,在总部做研究,在中国做开发?

温特:这要看怎么定义。应用开发肯定是在中国做,但是更基础的开发,是在我们总部做。作为世界最大的橡胶技术公司,我们在欧洲已经有了140多年的基础开发经验,我相信我们在中国等地的工厂都能受益于此。

盖世汽车网:康迪泰克常熟工厂需要的原材料有多少来自中国?

温特:我们用的橡胶主要是采购自亚洲,其中大部分是在中国。用于振动控制产品(含橡胶和金属件)生产的钢铁,我们是99%采购自中国。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网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0/03/14090943943162203406.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