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供应链 > 正文

北美大部分供应商要到2011年左右才能扭亏为盈

盖世汽车网 范淑雨 2008-08-19 11:52:43

国际管理咨询公司科尔尼(A.T. Kearney)最近公布的分析研究结果显示,从目前到2011年北美的汽车零部件供应商的累计亏损总额将达到500亿美元

在本年度的北美汽车业调查中,科尔尼公司共调查了105家大型的上市的汽车零部件公司(包括德尔福、伟世通、德纳、江森自控、美国车桥公司(American Axle and Manufacturing Holdings Inc.)等),其中30%的公司都处于财务困境中。“这可不是个好景象”,科尔尼公司副总裁Daniel Cheng称,“不过也不是所有供应商的处境都很差,比如江森自控的盈利能力就很强。客户分布在全球各地的供应商的处境比那些严重依赖北美市场的供应商的,要好得多。”

另一家咨询公司Grant Thornton最近的研究则显示,北美三分之一的汽车零部件供应商都有破产危险。但它和科尔尼公司都认为,那些严重依赖北美市场尤其是底特律三大汽车公司、依赖大型SUV和皮卡等耗油大的汽车市场、又没有能力把原材料成本上涨压力转嫁给客户的供应商,现在的处境最危险。

科尔尼的研究还显示,北美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和整车制造企业的业绩要到2009年底才会开始有所改善,但大部分供应商要到2011年左右才能扭亏为盈,而前提是这些供应商能把35%的成本上涨压力转嫁给其客户。

科尔尼调查的是制造基本车身结构、底盘和车架、汽车电子、内外饰以及动力总成系统用零、部件的供应商。其中,制造车身结构用冲压件以及底盘和车架用零部件的供应商的处境最为艰难,到2012年这些细分行业的供应商可能还会有很多处于亏损状态的。

科尔尼预测,美国的供应商需要新获380亿美元的资本才可确保未来五年安全渡过。但是这些钱怎么来呢?该研究称,要想从银行、资本市场或私募基金投资者那获取资金,将变得极为困难。印度、中国一些企业倒是有充裕的资金,但是这些企业可能不愿意收购美国的汽车零部件供应商或整车厂。“中国的企业缺乏海外并购的经验,他们更愿意在亚洲的新兴市场扩张”,Daniel Cheng表示,“印度企业可能会在发达国家寻找并购机会,但他们也不愿收购美国的供应商,因为他们不知道怎么应对美国的劳工法,对怎么管理收购来的企业也没什么经验。”

因此,科尔尼公司预测,在没有确定的资金来源的情况下,这些供应商将只能通过降低成本、削减产能来应对未来几年汽车销量的萎缩。

对于北美供应商在私募基金和其他投资者眼中的价值,Doug Grimm(曾在伟世通、麦特达因、德纳公司担任高层职位,现任Citation公司CEO)深有体会。“可能5到10年前,私募基金投资汽车业还有利可图,但现在情况变了”,他说,“以前私募基金的投资一开始都有点‘头脑发热’,但现在他们冷静下来了。”私募基金会以收购克莱斯勒汽车公司的Cerberus的处境为鉴,转投汽车以外行业。

危机之下,投资者的“冷漠”也让德尔福感到分外“寒心”。今年4月,原计划为德尔福提供25.5亿美元助其重组的对冲基金公司Appaloosa Management LP和其他投资者,突然宣布退出,迫使德尔福不得不求助于通用汽车公司,而通用现在也是“泥菩萨过江,自身难保”。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08/08/191041454145.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