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试车 > 这次,丰田会“失算”吗?
发送
这次,丰田会“失算”吗?
盖世汽车 南杨 2022-09-09 10:42:03

要评选国内7座SUV市场上最有“排面”车型的话,你会选谁?

如果只看最近一两年的话,这个问题的答案可能有很多个,毕竟随着国内新能源车消费趋势的兴起,7座SUV市场上出现了不少以电驱动为主的车型,比如说理想ONE,以及比亚迪旗下的新一代唐车型等,都已经有过连续破万的月销表现,这样的成绩,在细分市场上基本都能稳稳跻身领跑者行列。

但如果我们把时间的跨度拉的更长一些,过去十几年的时间里(特别是在电动化趋势还没那么明显的时候),要选出国内7座SUV市场上最具号召力的车型,那就一定是他了——汉兰达。国产上市以来,汉兰达在国内市场上的表现非常稳定,月均销量基本维持在7、8千辆的水平,任市场环境如何变化,任一批又一批所谓的竞争对手来了又走,汉兰达的表现却是十数年如一日的稳定。

2021年6月,汉兰达在国内进行了换代,为应对新能源消费的热潮,第四代汉兰达也全面的新能源化,当时全系带来的都是双擎版本。第四代汉兰达双擎版本上市以来,继续延续着此次的稳定发挥。广汽丰田发布的最新销量数据显示,今年前8个月,汉兰达累计交出了62999辆的销量数据,月均销量接近8000辆,连续12个月引领了国内油电混动SUV市场。

今年8月,第四代汉兰达家族又迎来了新成员——汉兰达380T版本,第四代汉兰达的燃油版本(9月10日,汉兰达380T将进行店头上市)。新车一经发布,就引起了不小的争议。首先在当前的国内市场上,新能源车消费已经大行其道,且第四代汉兰达双擎版本的市场表现也足够优秀,广汽丰田为什么还要换代汉兰达的燃油版本呢?其次汉兰达380T的售价也是个关注点。第四代汉兰达380T搭载了进口 TNGA 2.0T发动机,匹配8AT变速箱,四驱系统也升级为DTV动态矢量四驱系统。升级的亮点不少,但价格也相应的提升不少,售价区间为31.48万元-34.48万元。起售价不仅比上一代燃油版本高了数万元,较之第四代双擎版本,在售价方面也没有体现出优势(大家普遍的预期中,燃油版应该要比双擎版价格低一些)。第四代汉兰达燃油版本换代后为何要取消入门版车型,也是大家会有疑问的地方。

日前,盖世汽车试驾了第四代汉兰达380T,针对以上问题,我们通过实际体验来找一找答案吧。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