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产业报告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数据分析 > 正文

米其林CEO:汽车市场将于2024年回暖

盖世汽车 星云 2022-07-11 16:01:57
核心提示:米其林首席执行官Florent Menegaux表示,他认为目前全球经济会出现“温和”的下滑。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法国轮胎制造商米其林的首席执行官Florent Menegaux表示,即便假设全球经济将只出现温和衰退而非深度衰退,受到半导体短缺冲击的汽车销量可能也要等到2024年才能回暖。

Menegaux称,受挥之不去的芯片短缺问题、俄乌局势升级以及能源和原材料成本上升等因素的影响,供应链感受到了新的压力,汽车行业正面临着十分艰难的一年。

Menegaux在7月9日接受采访的时候说道:“正如我们去年讨论的那样,我的预测是,在2023年年中之前,我们不会迎来真正的复苏。”他认为,如果不出现严重的经济衰退,汽车行业的复苏更可能发生在2024年。他还补充说,他认为目前全球经济会出现“温和”的下滑。

米其林CEO:汽车市场将于2024年回暖

图片来源:米其林

Menegaux表示,2024年全球汽车销量可能会向着疫情大流行之前的水平反弹,但欧洲销量的恢复可能会滞后,因为消费者在更严格的环保法规下对购买哪种类型的汽车会举棋不定,因为不同类型的车辆可能会影响汽车在二手市场上的价值。

Menegaux表示,新车轮胎收入仅占该集团总收入的13%。他还透露,该公司受到了半导体短缺的间接打击,因为用于生产轮胎的设备交付被推迟了。

米其林还必须要应对不断上涨的运输成本以及飙升的能源价格,尤其是在欧洲。Menegaux说道:“那里的能源供应将非常紧张,而且价格昂贵。”

在过去6个月中,米其林三次提高了轮胎价格,以保护集团的利润率不受成本上涨的影响。该集团估计,今年其成本增加了24亿欧元(约24.4亿美元)。Menegaux说道:“幸运的是,客户依然愿意购买我们的轮胎。我们经历了一场前所未有的连环危机。不过现在我们已经学会了如何在这种复杂的环境中运营。”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207/11I70307041C103.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