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正文

中国动力电池行业社会责任发展指数首发丨LG 新能源荣登指数榜首

盖世汽车快讯 忻文 2021-12-03 20:00:51

2021年12月3日,由中国社会责任百人论坛主办的“第十三届《企业社会责任蓝皮书》发布会暨ESG中国论坛2021冬季峰会”在京举办。LG新能源(中国)凭借在可持续发展领域的突出实践与成效,在“动力电池行业社会责任发展指数(2021)”中排名第一。

中国动力电池行业社会责任发展指数首发丨LG 新能源荣登指数榜首

《企业社会责任蓝皮书》是由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责任研究中心编制,是目前中国企业社会责任领域最具影响力的研究成果。自2009年起连续十三年编著,评价企业年度社会责任管理情况、辨析企业社会责任阶段特征,为深入推进企业社会责任发展提供基准性参考,促进企业社会责任高质量发展。面对国内动力电池、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快速发展,相关企业的履责动态和成效也备受关注。因此社科院在此次指数评价报告中首次增设“动力电池”行业板块,面向中国境内10家主流动力电池企业进行调研,其中LG新能源在三强中名列第一。

中国动力电池行业社会责任发展指数首发丨LG 新能源荣登指数榜首

坚守绿色履责,LG新能源多项议题评分表现突出

“企业社会责任发展指数”的评价体系既遵从国际规范又符合中国实践,参考国内外社会责任倡议文件,结合行业特色社会责任议题做出评判。

LG新能源在绿色管理、绿色生产、绿色运营的环境责任版块、伙伴、安全生产的社会责任版块,以及责任管理的融合、沟通版块摘取7项最高评分。

中国动力电池行业社会责任发展指数首发丨LG 新能源荣登指数榜首

领先ESG经营,树立动力电池行业履责标杆

这一方面得益于LG新能源率先将ESG经营理念作为核心竞争力之一,贯彻在全球范围的经营管理和整体商业战略。此外,LG新能源致力于成为引领绿色发展、实现共赢的企业。LG新能源将在2030年前完将所有工厂实现绿电转换,并在2050年达到全面碳中和,从绿色产品、智能制造的绿色工厂及绿色采购等多方面积极经营,因此也取得了卓越的表现。

中国社会科学院教授、中国社会责任百人论坛秘书长钟宏武对LG新能源(中国)的ESG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指出,LG新能源(中国)积极开展ESG经营,并向社会公众传播企业ESG理念、分享ESG实践,在动力电池行业社会责任发展指数(2021)中位列第一,树立了行业履责标杆,为推进中国动力电池行业可持续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版权声明:本文为企业供稿,供稿企业对文章观点及内容合规性负责。如有疑义或转载需求,请联系供稿企业。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12/3I70282942C108.shtml

文章标签: 电池 动力电池 中国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