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上市公司 > 正文

墨西哥反对美国电动车税收抵免,或对美国电动车征收关税

盖世汽车 谭璇 2021-12-03 16:16:09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12月2日,墨西哥经济部长Tatiana Clouthier表示,美国提议的电动汽车税收抵免政策对在美国有业务的非工会车企具有“歧视性”,墨西哥正在分析一系列可行的法律行动,如对美国电动车征收关税。

Clouthier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过去我们曾向某些国家征收关税,因为那些国家损害了我们产品的利益,我们不得不为我们的产品采取或提出一些非常重要和具有战略意义的措施,……这样才能让那些国家明白伤害我们的后果。”Clouthier称,这不是“理想的”做法,但她强调墨西哥将尽其所能保护本国汽车行业,该行业雇佣了约100万人。

墨西哥反对美国电动车税收抵免,或对美国电动车征收关税

(图片来源:美国政府)

美国国会正在考虑为在美国销售的电动车提供12,500美元的税收抵免,其中包括为美国工会生产的电动汽车提供4,500美元的税收抵免。根据众议院的一项提案,在2027年后,只有在美国生产的电动车才有资格获得12,500美元的税收抵免。

Clouthier称,这些提案“完全违背了自由贸易”。此前,她曾指责美国推行保护主义政策,这些政策很可能会适得其反,刺激移民。当天,她发表了类似的言论,“汽车行业为墨西哥创造了大量的就业机会,因此美国这项提案会对我国的汽车出口产生非常大的影响……甚至可能增加额外的移民压力。”

10月底,墨西哥、欧盟、德国、加拿大、日本、法国、韩国、意大利等国家向美国议员致函,称该国提议的电动汽车税收抵免违反了国际贸易规则。同时,丰田、大众、戴姆勒、本田、现代和宝马等主要国际汽车制造商也均表示反对。

然而,该提案得到了美国总统拜登、美国汽车工人联合会(UAW)和许多国会民主党人的支持。

《乘用车电气化市场与技术分析月刊》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12/3I70282917C901.shtml

文章标签: 电动汽车 美国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