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新技术 > 正文

索尔维向锂金属电池公司Sepion投资 实现锂金属电池商业化

盖世汽车 刘丽婷 2021-11-29 11:05:36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索尔维风险投资基金索尔维风投(Solvay Ventures)对电池初创公司Sepion进行投资。Sepion总部位于加利福尼亚,专门为采用锂金属阳极和液体电解质的电池提供先进隔膜。该公司在此轮投资中共获得1600万美元,由Fine Structure Ventures领投,其他气候技术投资者参投。Sepion将使用此笔资金加速实现锂金属电池的商业化,以用于远程和低成本电动汽车

索尔维向锂金属电池公司Sepion投资 实现锂金属电池商业化

(图片来源:索尔维)

锂金属电池的能量密度很高,因此广受电动汽车市场的欢迎。但由于枝晶生长,该电池很快就会失效,从而无法具有较长的生命周期。基于创新的聚合物隔膜,Sepion的技术可以阻止枝晶生长。

Sepion将当前锂离子制造基础和液体电解质优势相结合,其技术可以更好地被采用。作为锂离子电解质添加剂方面的领导者,索尔维可对Sepion核心技术实现专业知识的互补,

索尔维增长计划总裁Mike Finelli表示:“这正是我们电池平台的使命,通过向Sepion投资,我们将加速实现更安全、更高性能和更可持续的电池。”

早前,Sepion开发出一种纳米多孔聚合物膜,可提高锂金属负极的性能,有望使EV续航里程增加40%,成本降低20%,并提高安全性。

Sepion的当前产品是由膜和锂金属阳极组成的锂电极子组件(LESA),旨在与现有锂离子制造基础设施集成,从而降低市场采用障碍。

上述集成可通过混合锂金属电池设计实现,其中由Sepion隔膜保护的固体锂金属阳极与传统金属氧化物阴极和液体电解质配对。因此只需切换至Sepion的LESA组件和单元设计,就可以将现有超级工厂(Gigafactory)升级为1.4倍大。

今年3月,加利福尼亚能源委员会(California Energy Commission)向Sepion资助140万美元,以推动其安全无阳极混合锂金属电池的开发,从实验室规模验证到预原型。该项目将持续到2024年3月,会增强两个关键组件电解质和集电器,从而显著提高锂金属电池的安全性、循环寿命、快速充电能力和成本。

Sepion隔膜与优化电解质存在协同作用,可将进一步区分该项目中的混合锂金属电池,并将全电池设计从技术就绪水平(TRL)4提升到6。Sepion将与全球领先汽车制造商一起生产和验证原型锂金属电池。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11/29I70282246C409.shtml

文章标签: 前瞻技术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