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新技术 > 正文

德州仪器推出集成变压器模块技术 可提高混动和纯电动汽车续航里程

盖世汽车 刘丽婷 2021-09-28 17:30:43

盖世汽车讯 9月27日,德州仪器(Texas Instruments,TI)宣布推出业界最小、最准确的1.5W隔离式DC/DC偏置电源模块UCC14240-Q1。该模块采用专有的集成变压器技术,可使设计人员将其电源解决方案尺寸缩小一半,以用于纯电动汽车(EV)、混动EV、电机驱动系统和并网逆变器等高压环境。

德州仪器推出集成变压器模块技术 可提高混动和纯电动汽车续航里程

(图片来源:德州仪器)

随着电动汽车市场的加速增长,汽车设计工程师不断寻求解决方案,以提高效率和可靠性,同时减轻电动汽车中最重的动力系统的重量。为了满足对更小、更可靠的系统的需求,以扩展驱动范围,工程师开始使用分布式电源架构。该架构方案中,每个隔离栅极驱动器都配有一个专用的偏置电源,改进了系统对单点故障的反应方式。例如,如果一个偏置电源出现故障,其他偏压电源及其配对的栅极驱动器仍可正常工作,从而有助于确保车辆安全行驶。而UCC14240-Q1等完全集成的电源解决方案可帮助工程师利用分布式架构。

具有行业领先的功率密度和系统效率,可延长续航里程

UCC14240-Q1尺寸较小,且效率较高,因此可实现更高的功率密度和系统效率,从而允许车辆在每次充电后行驶更远。UCC14240-Q1厚度仅为3.55毫米,可以使设计人员能够将电源解决方案的体积减少一半,但功率更高。凭借其超小尺寸,工程师还可以灵活地将模块放置在印刷电路板的任意一侧。

这种双输出电源模块的效率为60%,是传统偏置电源的两倍,因此使功率密度翻倍,并有助于提高车辆的续航里程。在105°C的环境温度下,UCC14240-Q1的功率可超过1.5W,使工程师能够以高频驱动隔离式栅极双极晶体管(IGBT)、碳化硅(SiC)和氮化镓(GaN)开关。

具有高CMTI和超低EMI,加快上市时间

通过采用具有3.5pF初级到次级电容的TI集成变压器技术,UCC14240-Q1可以减轻由高速开关产生的EMI,并轻松实现超过150 V/ns的共模瞬态抗扰度(CMTI) 性能。

UCC14240-Q1具有软开关、扩频调制、屏蔽和低寄生特性,可使设计能够更轻松地满足国际无线电干扰特别委员会(Comité International Special des Perturbations Radioélectriques,CISPR25和CISPR 32的电磁兼容性标准,从而加快上市时间。

凭借业界最佳的温度和隔离性能,保护车辆性能

UCC14240-Q1采用集成闭环控制,在-40°C至150°C范围内可实现±1.0%的精度。 该模块容差较小,允许使用更小的电源开关,同时还改进了过流保护。此外,该模块还完全集成了故障监控、过流保护、过功率保护和过热保护。UCC14240-Q1具有第三方认证的3kVrms隔离电压,并凭借其超轻重量和3.55毫米的厚度,可提供业界最佳的抗振性。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9/28I70274892C409.shtml

文章标签: 前瞻技术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