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上市公司 > 正文

美国车桥二季度营收同比飙升146%,净利润达1600万美元

盖世汽车 占亚娥 2021-08-02 14:20:08
核心提示:AAM透露,芯片短缺给其二季度销售额带来了约1.62亿美元的不利影响。

盖世汽车讯 7月30日,美国车桥制造国际控股有限公司(American Axle & Manufacturing Holdings,简称AAM)公布了2021年第二季度财务业绩。

美国车桥二季度营收同比飙升146%,净利润达1600万美元

(图片来源:美国车桥脸书)

这家总部位于底特律的传动系统供应商表示,其二季度营收达12.8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5.2亿美元同比飙升146%。其中,AAM的传动系统部门表现尤其出色,销售额达到了9.35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3.76亿美元同比增长了149%。AAM还透露,其二季度销售额因全球芯片短缺受到约1.62亿美元的不利影响。

净利润为1600万美元,或每股盈利0.13美元,而去年同期净亏2.132亿美元,或每股亏损1.88美元。调整后的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为2.226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5200万美元亏损大大改善。不过AAM透露,芯片短缺导致销售额下降给调整后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带来了约4600万美元的不利影响。第二季度,AAM经营活动产生的净现金流为1.671亿美元,而去年同期为负1.425亿美元。

AAM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David C. Dauch表示,“尽管持续的供应链挑战导致行业产量波动,AAM第二季度仍然取得了强劲的经营业绩。这使得我们能够加强资产负债表,并投资于推动我们未来盈利增长的电气化技术。”

关于2021年业绩展望,AAM现在预计销售额将在53亿至55亿美元之间;调整后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在8.75亿至9.25亿美元之间,而此前的预期为8.5亿至9.25亿美元;调整后自由现金流在3.5亿至4.25亿美元之间,而此前的预期为3亿至4亿美元。AAM上述业绩目标基于当前客户的生产发布计划和运营环境,以及北美轻型汽车产量在1440万至1460万辆之间的假设。

AAM在《美国汽车新闻》2021年度全球汽车零部件供应商百强榜中位列第47名,2020年在全球范围内面向汽车制造商的零部件销售额为47.1亿美元。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8/2I70266414C103.shtml

文章标签: 美国车桥 美国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