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上市公司 > 正文

卡车部门独立后戴姆勒将保留35%股份

盖世汽车 星云 2021-08-02 11:06:35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戴姆勒在7月30日表示,该公司将保留其计划于今年拆分的卡车部门35%的股份。此外,戴姆勒还公布了有关本次拆分的更多细节。

卡车部门独立后戴姆勒将保留35%股份

(图片来源:戴姆勒)

今年2月份,戴姆勒首次宣布其卡车部门将作为独立实体上市。在今年10月1日举行的特别股东大会上,戴姆勒股东将对此进行表决。股东每拥有两股戴姆勒股票,可以兑换一股卡车部门的股票。戴姆勒表示,截至2021年1月1日,预估中的戴姆勒卡车控股股份公司(Daimler Truck Holding AG)的股东权益约为111亿欧元,相当于22%的股权比例。

戴姆勒将为卡车业务提供50亿欧元(约59亿美元)的净流动资金,直至年底卡车部门股票开始交易,从而让其达到可投资级的评级。

拆分之后,戴姆勒将更名为梅赛德斯奔驰集团(Mercedes-Benz Group AG),新名称反映了该公司对包括梅赛德斯奔驰品牌在内的乘用车和货车业务的关注,以及在高级电动汽车市场上挑战特斯拉和其他竞争对手的决心。自宣布卡车部门将拆分以来,戴姆勒的股价上涨了约17%,与欧洲汽车行业整体表现一致。

戴姆勒CEO康林松(Ola Kaellenius)说道:“戴姆勒的调整使一个成功的故事变成了两个。通过这一迈向未来的勇敢一步,我们将通过两家公司为客户、员工、股东和合作伙伴创造更多的价值。”

即将担任戴姆勒卡车控股股份公司首席执行官的Martin Daum表示:“现在,我们还必须听从集团的安排。未来,我们将可以规划自己的路线,并选择适合我们的路线。”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8/2I70266380C109.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