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创矿山无人运输赛道单笔融资额纪录,慧拓获超2亿元B1轮融资

盖世汽车 Jeff 2021-08-24 17:19:06

8月23日,中科院自动化所孵化的智慧矿山无人化公司“慧拓”宣布完成超过2亿人民币的B1轮融资,再创赛道内单笔最大融资纪录。本轮融资由央企背景基金 国新央企运营投资基金领投,中科院自动化所投资平台中自投资、子今投资、善金资本、日出安盛资本跟投,现有股东赛富投资基金继续加持,汉能投资担任财务顾问。  

据慧拓联合创始人、CEO陈龙表示,本次B1轮融资将重点用于以下四个方面:

一、研发全新的前装无人刚性宽体车和井工矿无人化系统、自建产品生产线;二、推进多个全矿无人化项目,覆盖煤炭、冶金、有色、水泥四大行业;三、扩大全国各矿区运营支持中心网络,加快智能工业运营平台建设与应用;四、在澳洲、乌克兰、蒙古等地,提前布局全球化战略,推动与产业链上下游合作伙伴的深度合作,构建“产学研用”一体化的智能矿山产业生态布局,助力零碳矿山建设与双碳目标实现。

创矿山无人运输赛道单笔融资额纪录,慧拓获超2亿元B1轮融资

国家能源集团无人驾驶矿卡编组运行,图片来源:WAYTOUS慧拓

“矿山无人化不是昨天的刚需,也不是今天的刚需,更不是明天的刚需,它是大前天的刚需。”陈龙表示,以首席科学家王飞跃教授首创的ACP平行驾驶理论为支撑,慧拓自主研发了云端智能调度与管理系统、矿车无人驾驶系统、挖机协同作业管理系统等六大核心子系统组成的“愚公YUGONG“无人矿山整体解决方案,是世界唯一全机型适配,国内唯一多矿种、兼顾露天矿及井工矿的全场景解决方案。

陈龙提到,他们已完成域控制器、远程驾驶系统、V2X车路感知协同系统、线控VCU、防碰撞系统等产品的研发和批量交付,今年下半年预计实现产品订单量300%的增长。

而据慧拓介绍,2021年本就是其商业项目规模化落地的一年。截至目前,慧拓已在国家能源集团、华能集团、国家电投集团、大唐集团、中国宝武、中煤集团等国内顶级能源、资源集团下属的20多个矿区实现了规模化商业落地。截至7月末,订单总额达3.5亿元,复购订单占比达50%,项目覆盖煤炭、冶金、有色、水泥四大行业。

创矿山无人运输赛道单笔融资额纪录,慧拓获超2亿元B1轮融资

慧拓融资历程,图片来源:企查查

从慧拓的融资历程,我们也可以看出资本市场对于慧拓以及矿山无人运输的看好。

据企查查信息显示,自2018年开始,慧拓保持着每年收获一轮新融资,融资步伐走得很稳,且不断刷新赛道融资纪录。先后获得来自国科嘉和、赛富投资基金、凯辉基金、方和资本、汉能创投、海创母基金的投资,目前累计融资金额超5亿元,持续受到资本市场青睐。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8/24I70269512C601.shtml

文章标签: 矿山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