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雷诺上半年净利达3.68亿欧,预计全年将实现盈利

盖世汽车 占亚娥 2021-07-30 16:12:23

盖世汽车讯 7月30日,雷诺集团正式发布上半年财务业绩。雷诺表示,尽管半导体芯片短缺加剧,原材料成本上升,但预计2021年全年该公司仍将实现盈利。

雷诺上半年净利达3.68亿欧,预计全年将实现盈利

(图片来源:雷诺)

具体说来,今年上半年,雷诺集团共在全球范围内交付142万辆汽车,同比上涨18.7%;得益于汽车销量的飙升,集团营收同比攀升26.8%至233.57亿欧元;受益于该公司的扭亏为盈计划Renaulution,公司盈利能力有所提高,上半年雷诺实现6.54亿美元的营业利润,而去年同期亏损12.03亿欧元;营业利润率从去年同期的-6.5%升至2.8%;净利润达3.68亿欧元,而去年同期因疫情停产等因素亏损近73亿欧元。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雷诺上半年汽车业务的自由现金流接近平衡,而去年同期这一数字为负64亿欧元。尽管受新冠疫情和芯片短缺影响,汽车营运利润(包括AVTOVAZ)较去年同期提高超过17亿欧元。截至2021年6月30日,汽车业务净债务减少8亿欧元,流动资金达167亿欧元。

雷诺集团首席执行官Luca de Meo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认为最糟糕的时刻已经过去,我们核心的汽车业务重新开始盈利。上述业绩表现仅标志着我们转型的第一步,随着后续集团推出一系列新车,预计这一转型还将加速。”

上月,雷诺公布了一项更雄心勃勃的电动汽车战略,将基于其此前的标志性小型车推出价格实惠的新款电动车型,以便在快速增长的电动汽车市场赶上大众等竞争对手。雷诺还表示,到2030年,雷诺-日产-三菱联盟将在全球每年生产100万辆电动汽车,高于2020年的20万辆。

在加速电动化攻势的同时,雷诺还计划削减约20亿欧元的成本,目前已经削减了18亿欧元,并预计将在年底之前达成目标,较原计划提前。

在中国市场,在雷诺集团的Renaulution革新战略框架内,雷诺集团将重塑在中国的商业模式,同时借助中国具有竞争力的产业生态系统,为中国及全球市场开发新的移动出行解决方案。

关于缺芯,雷诺目前预计今年将因此损失20万辆汽车产量,高于此前预测的10万辆。尽管如此,雷诺预计全年的利润率将达到与上半年同样的水平,略低于其为2023年设下的3%的目标。此外,为应对环境挑战,雷诺集团计划到2040年在欧洲实现碳中和,并确认将在2021年实现其“公司平均燃料经济性”(CAFE)目标。

《车企业务研究报告》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7/30I70266134C109.shtml

文章标签: 原材料 中国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