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新技术 > 正文

在EV加热应用中使用厚膜材料 可提供加热精度和设计灵活性

盖世汽车 Elisha 2021-07-22 09:35:36
核心提示:厚膜技术已在汽车行业得到广泛应用,可满足高可靠性电路、具有挑战性的传感器应用和强大的无源元件的需求。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厚膜技术已在汽车行业得到广泛应用,可满足高可靠性电路、具有挑战性的传感器应用和强大的无源元件的需求。随着电动汽车和电池管理系统的发展,对厚膜材料的需求再次扩大。

在EV加热应用中使用厚膜材料 可提供加热精度和设计灵活性

(图片来源:Heraeus)

电动汽车与内燃机车辆(ICE)的主要区别之一,在于所产生的废热。ICE车辆已将废热用于多种用途,包括车内供暖。然而,电动汽车必须使用主动加热系统,因为电池系统产生的废热不足以满足驾驶室舒适度需求。此外,在电池组启动、运行和充电时,电池管理系统需要有效控制温度,这对于在较冷气候下使用电动汽车尤为必要。  

厚膜技术能够提供加热精度、可重复性、设计灵活性和功率处理能力,并满足空间限制,非常适合这种应用。加热器是非常简单的电路,具有受控电阻,可在给定功率输入下输出所需的温度。根据所选择的材料,厚膜加热器可以是自限性的,也可根据控制系统的要求,设计成具有高或低电阻温度系数。厚膜加热器可以构建在多类基板上,兼容从零度以下到 700°C 以上的工作温度,几乎没有功率要求限制。  

最常见的厚膜加热器使用不锈钢基板,但也可使用聚合物基材、玻璃、氧化物和氮化物基陶瓷以及铝材料系统。过去几年,基于不锈钢基板的加热器,因可靠性高、使用寿命更长、温度循环和功率处理能力而得到广泛应用,如在电动汽车中,用于电池管理系统及提升车舱舒适度。用于车辆加热应用的现有技术,是正热系数 (PTC) 块加热器。然而,厚膜加热器即使很小的空间内,也可以处理高功率密度,远高于传统PTC块。厚膜加热器还可以在比PTC高得多的温度下运行,因为PTC材料在高温下运行时会失去自控作用,甚至会降解。

Heraeus厚膜加热器材料,通过绝缘体、导体、电阻器和保护层系统,提供能够满足这些条件的解决方案。包括最近发布的突破性产品SD1020,专门解决了现有厚膜和不锈钢基板之间热膨胀系数(CTE)不匹配的问题,从而提升长期可靠性。SD1020是一种适用于300和400系不锈钢的单一厚膜浆料。

随着电动汽车发展,供应商正在不断突破成本、效率和电池里程界限,以进一步取得成功。因此,对于加热器技术而言,可能需要比不锈钢更轻且导热性更好的基材,比如铝。这也带来了对创新解决方案的新挑战。首先,不锈钢和铝厚膜的加工温度明显不同(分别为850°C和550-575°C),因此必须考虑系统限制。为了在两种基板类型之间提供类似的加热器属性,每个系统的设计规则大不相同。目前,使用直流电这一概念越来越明确,这需要深入了解厚膜加热器技术。随着电压不断增加,还需要提高设计能力。

在这些方面,Heraeus拥有材料技术专业知识和重要的原型化资源,有助于快速实现商业化设计。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7/22I70264735C409.shtml

文章标签: 电动汽车 电池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