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日产前CEO潜逃策划者被判入狱两年

盖世汽车 占亚娥 2021-07-19 14:10:20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7月19日,日本东京一家法院对日产前首席执行官卡洛斯·戈恩被捕并逃离日本一案作出了第一批判决,曾于2019年谋划了一场“惊天营救”、帮助戈恩逃离日本的前美国陆军特种部队老兵Michael Taylor及其儿子Peter Taylor分别被判处两年和一年零八个月的监禁。

东京法院首席法官Hideo Nirei在解释判决时表示,“该案让犯下严重罪行的被告戈恩得以逃到海外,如今距离戈恩潜逃已经过去了一年半时间,但戈恩案件仍没有举行审判的希望。” 检察官表示,Taylor父子为此获得了130万美元的服务费以及另外50万美元的法律费用。目前戈恩仍在其童年家乡黎巴嫩逃亡,而黎巴嫩与日本之间没有签订引渡条约。

Taylor父子曾面临三年以上的监禁。上个月在日本举行的听证会上,Taylor父子对检察官和日本司法系统进行了道歉,称对两年前帮助戈恩潜逃的行为感到非常后悔,并表示不知道自己此举触犯了日本法律。二人的辩护律师曾希望能获得缓刑,但是日本检方称父子二人的行为破坏了日本司法体系。

日产前CEO潜逃策划者被判入狱两年

(图片来源:戈恩LinkedIn)

在日本,戈恩面临的指控是在过去十年,在日产财务报表中隐瞒了93亿日元(合8500万美元)的薪酬,并通过中东的一家汽车经销商中饱私囊。被控帮助戈恩隐瞒薪酬的前日产高管格凯利(Greg Kelly)也在东京接受审判,戈恩和凯利都否认了这些指控。

《车企业务研究报告》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7/19I70264467C109.shtml

文章标签: 日本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