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雷诺Renault ElectriCity将年产40万辆汽车,创造700个固定岗位

盖世汽车 谷姣姣 2021-06-09 17:25:11
核心提示:雷诺计划使这些工厂到2025年成为欧洲最具竞争力和最高效的工厂。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6月9日,法国制造商雷诺表示,将把北法三家工厂合并为一个新的法律实体,称为Renault ElectriCity。其中,杜埃(Douai)工厂是一家轿车工厂,莫伯日(Maubeuge)工厂是一家商用车工厂,鲁伊兹(Ruitz)工厂是一家变速箱工厂。

雷诺Renault ElectriCity将年产40万辆汽车,创造700个固定岗位

(图片来源:雷诺)

雷诺表示:“雷诺集团和工会(CFDT、CFE-CGC、CFTC、CGT、FO和SUD)代表已经就雷诺上法兰西大区工厂未来计划签署协议。这份协议为Renault ElectriCity赋予了生命。”

通过创造单一实体,雷诺旨在使这三家工厂到2025年成为欧洲最具竞争力和最高效的工厂,同时年产40万辆汽车。为支持这个野心勃勃的产业计划,该公司计划在2022年至2024年底创造700个固定岗位,在莫伯日工厂新增300个,在杜埃和鲁伊兹新增300个。目前这些工厂雇佣了近5,000人。

此外,Renault ElectriCity负责人Luciano Biondo表示,这样的改变将有利于雷诺保证在法国生产B级车必要的竞争力。新实体将缩小一些工厂的规模,同时将在一条生产线上生产部分未来车型,如Megane 和下一代R5。

雷诺正努力应对电动车市场日激烈的竞争,该公司率先确立了领先地位,但实力更强大的竞争对手大众正迎头赶上。在新老板Luca de Meo的领导下,雷诺一直在削减成本,采取了裁员等措施,还正计划减少汽车产量,更多地生产高利润车型,旨在提高盈利。电动车的生产成本仍超出传统燃油车,使雷诺有了更多的成本压力。雷诺想要将生产成本控制在汽车销售价的3%至4%,但距实现还差的很远。

雷诺在协议中设下了三个主要目标:

  • 为三家工厂部署强有力的、连贯的工业项目

  • 基于管理模式、社会模式和工厂的现代化,实现卓越的运营

  • 扩大北方产业集群(Northern Industrial Cluster)的吸引力,以便为关键电动车零部件建设基础设施

上法兰西大区在电动车价值链专业技术和生产方面拥有成为欧洲模范的必要资产。与研发相结合,雷诺将与多所大学建立合作伙伴关系,建立适用于正在变化的汽车市场的培训方案,并为研究工作做出贡献。雷诺股价在早盘中未变,仅上涨0.1%。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6/9I70258596C109.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