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电装和NTT Data进行联合验证测试 利用车辆和手机数据改善出行体验

盖世汽车 罗珊 2021-06-09 17:15:56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日前,日本电子制造商电装(Denso)和数据公司NTT Data完成了一项联合验证测试,旨在利用车辆和人流数据改善出行体验。

电装和NTT Data进行联合验证测试 利用车辆和手机数据改善出行体验
 

(图片来源:Denso)

测试期间,电装和NTT Data利用智能手机GPS和信标检测日志,通过车载设备和人流数据,收集参与者的车流数据,即参与者在车内的活动日志。这些数据为研究参与者的驾驶特征,及其所遇到的驾驶场景类型提供了有用信息。

该测试旨在评估是否有可能提供更好的出行体验和服务,并帮助企业在消费者行为变化的情况下吸引潜在客户。为此,测试分析了参与者的驾驶行为及其驾驶状态,然后使用他们的车流数据和人流数据,推荐他们可能感兴趣的商店。测试结果发现,驾驶员的行为受到基于流量数据分析的建议的影响。

根据研究结果,两家公司正在考虑将该项联合服务商业化,并与移动出行企业(汽车制造商、汽车共享公司、汽车租赁公司等)和服务供应商(零售商、旅行社、商业综合体等)共同验证该商业模式。

随着互联汽车、下一代座舱和自动驾驶等技术的发展,人们可从车辆中获取的信息数量将会增加。为车内外人员提供无缝的出行体验可能会为消费者带来价值,并改善出行体验。为此,电装表示,目前正在规划和开发下一代座舱平台和互联汽车系统平台,以建立连接车辆、人和物的移动出行社会。

自2020年6月以来,NTT Data一直与Unerry合作,开发移动商务服务。Unerry专门运营“真实行为数据平台”,此次验证测试使用了Unerry的人流数据和算法。此次测试表明,移动出行企业有望通过改善出行体验,并将车辆作为获取新收入来源的手段,以吸引新客户。此外,服务供应商有望拓展进入新市场,将其服务用于汽车,并在不断变化的行为中吸引新客户。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6/9I70258591LC601.shtml

文章标签: 电装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