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NTSB发布得州特斯拉致命事故初步报告

盖世汽车 星云 2021-05-11 09:31:42
核心提示:调查人员截止到目前所恢复的数据记录显示,事发时车辆的Autopilot没有启用,这辆车也没有购买FSD软件套装。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5月10日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NTSB)发布了对不久前发生的特斯拉致命事故的初步调查报告。车内摄像头记录的影像显示,在车祸发生前不久,这辆特斯拉Model S的车主坐上了驾驶位。

NTSB发布得州特斯拉致命事故初步报告

(图片来源:NTSB)

调查人员透露,事发前,59岁的车主坐上了驾驶位,而另外一名69岁的乘客坐在了副驾驶位上。初步报告显示,随后涉事车辆离开停车位,在街道上行驶了550英尺(约167米)之后发生碰撞。调查人员没有透露事发时车辆的速度,但是初步报告显示,事发路段的限速为30英里(约48公里)/小时。

报告没有提及在事故发生后车内成员被发现的位置。调查人员截止到目前所恢复的数据记录显示,事发时车辆的Autopilot没有启用,这辆车也没有购买FSD软件套装。

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于4月19日在Twitter上表示:“标准版的Autopilot需要有车道线才能开启,而事发道路上没有车道线。”

最初的报告显示,在碰撞发生时,司机并不在驾驶位上,这导致人们对Autopilot系统在车祸中起到的作用产生了质疑。4月17日,在事故发生一天之后,当地警方发言人表示:“驾驶位上没有人。”然而特斯拉CEO马斯克却并不认同警方的说法,他在Twitter上称,从失事汽车中提取的数据显示,事发时驾驶位上坐着人,且事故发生时车辆的Autopilot系统没有启动。

碰撞后车辆起火,导致车辆被烧毁,包括车内的数据存储设备。NTSB表示,车辆的约束控制模块已被找到,但是在火灾中被损坏。车辆目前正在联邦事故调查机构的实验室中接受进一步分析。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5/11I70253966C109.shtml

文章标签: 特斯拉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