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Stellantis集团欲在华建新合资公司,正与奇瑞、广汽谈判

亿欧汽车 2021-01-17 14:55:29

1月17日,据一财报道,成立后第一天,雪铁龙集团(PSA)与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公司(FCA)合并组成的新集团Stellantis对外宣布有意在中国组建一家新合资公司,目前正与奇瑞汽车等公司展开谈判。

据知情人士透露,Stellantis集团有意在中国组建一家绝对控股的合资公司,目前谈判的持股比例为75%,业务范围包括商用车、乘用车、新能源汽车等,目前Stellantis集团至少与奇瑞汽车、广汽集团展开接洽。

新集团Stellantis成立于1月16日,由标致雪铁龙集团(PSA)与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公司(FCA)合并,股份各占比一半。

其中,值得一提的是,Stellantis的董事会将由11名成员组成,绝大多数非执行董事为独立非执行董事。FCA及其大股东Exor提名了5名成员,其中包括提名约翰·艾尔坎(John Elkann)任董事长;PSA及其两大股东(标致家族EPF/FFP和法国国家投资银行BPIfrance)提名了5名成员,其中包括高级独立董事和副董事长。Stellantis首席执行官唐唯实(Carlos Tavares)将是董事会一员。

据官方信息,Stellantis集团一共拥有14个汽车品牌,从FCA的菲亚特、玛莎拉蒂和以美国市场为主的Jeep、道奇和Ram,到PSA以欧洲市场为主的标致、雪铁龙、欧宝和DS。

合并协议签署于2019年12月18日。协议规定双方业务以50:50的比例合并,以创造全球销量第四、收入第三的汽车集团。在2019年全年汽车销量上,Stellantis集团的全球汽车年产能将为800万辆,年营收逾2030亿美元。

强强联手后,Stellantis集团同宣布,其股票将于1月18日在巴黎泛欧交易所(Euronext)和米兰证券交易所进行上市交易,并将于1月19日在纽约证券交易所进行上市交易。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1/17I70238683C109.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