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最新进展!特斯拉将被一次性纳入标普500

盖世汽车 谷姣姣 2020-12-01 10:53:57
核心提示:专业人士表示,鉴于12月21日市场的活跃程度,将特斯拉一举纳入标普500会更合理。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11月30日,标普道琼斯指数委员会表示,预计以一步到位的方式将特斯拉纳入到标普500中,放弃了分阶段纳入的计划。此消息公布后,特斯拉股价在盘后交易中上涨超过4%。

最新进展!特斯拉将被一次性纳入标普500

Model S(图片来源:特斯拉)

该委员会表示,将在12月21日开盘前把特斯拉股票以完全浮动调整后的市值加入到标普500。浮动调整是指在评估一家公司的市值时,只考虑向公众出售的股票。12月11日,标普道琼斯指数将公布特斯拉替代了哪家公司。

委员会表示:“考虑到其接收到的广泛意见,以及特斯拉的预期流动性资产和市场在当天容纳大额贸易的能力等其他因素,委员会做出了这个决定。” 特斯拉加入标准普尔500指数的时间正好是股票期权、股票期货以及其他金融工具到期的时候,当日的高交易量应该有助于特斯拉在当天加入标普500

这一决定是在得到投资界的反馈后做出的。标普道琼斯指数之所以寻求投资界的反馈,是因为纳入一家像特斯拉这样规模公司的难度很大。11月早些时候,委员会宣布将把特斯拉加入到标普500中,但表示正考虑是应在12月21日开盘前一次性将其纳入其中,还是在12月14日和21日分两部分纳入。后者是考虑到特斯拉市值已超过5,000亿美元,该举或缓解纳入一个市值如此大的公司为该指数带来的影响。

最新进展!特斯拉将被一次性纳入标普500

Cybertruck(图片来源:特斯拉)

Bespoke投资集团创始人Paul Hickey表示:“标普委员会在一开始发布声明时,寻求投资机构关于如何纳入特斯拉的意见这一事实表明,这种情况太特殊了。”自委员会发布声明后,特斯拉股价已近乎激增40%,使其今年迄今涨幅达到580%。

Mellon指数的负责人Stephanie Hill表示:“为了在标普500中容纳特斯拉,标普500中将产生很多变动。”他称,在标普委员会提供的两个选择中,鉴于12月21日市场的活跃程度,将特斯拉一举纳入标普500会更合理

Hickey则将最近特斯拉的股价上涨归功于投资者预计基金经理将需要购入该股票。据标普道琼斯指数,以标普500指数为基准的资产目前超过11.2万亿美元,其中约4.6万亿在指数基金中。

标普道琼斯指数的高级指数分析师Howard Silverblatt称,特斯拉浮动调整后的市值为4,370亿美元,预计追踪该指数的基金经理在12月21日的正常交易活动之外,将需要进行727亿美元的交易。

近期,高盛估计,特斯拉的加入可能会导致活跃的美国大型共同基金产生80亿美元的需求。如果把指数基金也算进去时,这个数字会大大增加。

标准普尔500的成员构成由标普道琼斯指数的“指数委员会”决定,该委员会分析定量和定性因素。最终,该指数旨在代表整个美国市场。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12/1I70231858C109.shtml

文章标签: 特斯拉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