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上市公司 > 正文

超越比亚迪,蔚来成为国内市值最高车企

盖世汽车 苗雨竹 2020-11-30 17:07:30

截至昨日(1129日)美股收盘,蔚来汽车股价报收于54.00美元,虽然涨幅不大,只有 0.58%,但却让蔚来汽车的总市值提升到了728.41亿美元,折合人民币约4799.57亿元。这个市值也正式把蔚来汽车送到了国内最高市值整车企业的位置上。此前国内整车企业市值排名第一位的比亚迪汽车昨日股价略有回收,目前的总市值为4696.5亿元。

超越比亚迪,蔚来成为国内市值最高车企

蔚来汽车展厅,图片来源:蔚来汽车官网

最近几个月,被戏称为2020年最惨汽车人的李斌来了个180度的大转身,随着蔚来汽车股价暴涨之后,李斌的身价也在持续飙升。1117日,蔚来发布了第三季度业绩报告,报告期内,蔚来总营业收入为45.3亿元,同比增长146.4%,净亏损10.5亿元,同比收窄58.5%,前三季度累计亏损达39.8亿元。此外,报告还显示,蔚来汽车毛利率首次由负转正。随着蔚来汽车三季度业界报告的发布,蔚来汽车迎来了股价大爆发,今年年初时候蔚来汽车的股价仅为4.02美元,结合当前的股价看,短短十个月左右,涨幅已经超过10倍,蔚来汽车创始人李斌的身价也暴增了数百亿元。

在股价超过比亚迪之后,蔚来汽车成功晋升为全球市值第四高的整车企业,目前仅次于特斯拉、丰田和大众。

销量数据显示,2020年前十个月,蔚来汽车的累计销量为3.14万辆。而此次市值被蔚来汽车超越的比亚迪汽车前十个月累计销量为31.67万辆,其中新能源汽车销量为13.42万辆。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11/30I70231758C109.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