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产业报告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新增数量超去年,今年我国新增新能源汽车相关企业5.5万家

盖世汽车 付魁 2020-11-30 16:59:17

天眼查专业版数据显示,目前我国有超过18万家经营范围含“新能源汽车、电动汽车、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燃料电池汽车”,且状态为在业、存续、迁入、迁出的新能源汽车相关企业。其中87%的相关企业为有限责任公司,超3成的相关企业注册资本在1000万以上。

从行业分布上看,52%的新能源汽车相关企业分布在批发和零售业,另有16%的相关企业分布在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10%分布在租赁和商务服务业。从地域分布上看,广东省的新能源汽车相关企业数量最多,近2.4万家。其次为江苏和山东,两省均有超过1.7万家的新能源汽车相关企业。

此外,我国今年第三季度新增新能源汽车相关企业(全部企业状态)近2万家,环比增长18%。今年前三季度共新增新能源汽车相关企业超4万家,同比增长65%。以工商登记为准,截至11月30日,天眼查专业版数据显示,我国今年新增的新能源汽车相关企业已经超过5.5万家,已经超过2019年全年的新增数量。

中汽协数据显示,10月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达到16.7万辆和16.0万辆,环比增长19.6%和13.9%,同比增长69.7%和104.5%。1-10月,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91.4万辆和90.1万辆,同比分别下降9.2%和7.1%,降幅较1-9月大幅收窄9.5和10.6个百分点。

随着市场的逐渐回暖,新能源这块大蛋糕或会引来更多企业分食。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11/30I70231755C5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