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蔚来发布NIO OS 2.8.0版本,已累计进化43次

盖世汽车 熊薇 2020-11-30 15:03:24

11月30日,蔚来汽车正式发布NIO OS 2.8.0版本,即日起蔚来汽车将通过FOTA分批对当前版本为2.6.5及以上的ES6、ES8和EC6车辆进行推送。据悉,此次FOTA后,相关车型将新增离车自动上锁、副驾驶座椅记忆、副驾驶座椅轻松进出等功能,进一步改善乘坐体验。不仅如此,NIO OS 2.8.0版本还将对网络连接性能、充电口照明等功能进行优化升级。

蔚来发布NIO OS 2.8.0版本,已累计进化43次

图片来源:蔚来汽车

作为全球首家完全通过自主研发实现大规模整车FOTA的汽车品牌,早在2018年10月底,就进行了第一次大规模的软件版本推送。截至2020年11月30日,蔚来NIO OS累计推送43个版本,覆盖4款车型——两代ES8、ES6以及EC6,新增功能136项,优化功能289项,总共经历了425项进化,累计推送35万多次。

功能方面,蔚来可实现包括三电系统、底盘悬挂、辅助驾驶、车身控制、信息娱乐等整车系统级别功能在内的全面升级,支持全车多达35个车辆电子控制单元的更新。其最近一次比较大的更新是在今年10月中旬,蔚来随着NIO OS 2.7.0的更新,正式推出了NOP领航辅助功能。据悉,该功能可以根据中国路况特点及交通情况作出特殊优化,蔚来在全国 30 多个重点城市,对领航辅助功能进行了地图覆盖性及功能稳定性的持续测试,实际道路测试里程超过 30 万公里。

蔚来发布NIO OS 2.8.0版本,已累计进化43次

图片来源:蔚来汽车

当前,随着汽车智能化、网联化的快速发展,OTA这项原本在手机、电脑等消费电子领域应用广泛的技术,在汽车行业也也开始备受青睐。放眼市场,除了蔚来、特斯拉、小鹏、通用、福特、吉利、广汽等车企,诸如博世、大陆、采埃孚等零部件供应商也在纷纷大力布局OTA,以助力整车厂持续优化车辆现有功能,增加新的功能,抑或对车辆隐患进行改善和修复。在此背景下,OTA的市场规模也在快速增长。

据相关预测数据显示,2018年中国汽车OTA装配量仅为239万辆,2019年就增加到了383.8万辆,接下来,随着汽车四化变革不断深入,赋予OTA更大的施展空间,预计到2025年,中国汽车OTA装配量或将达到1800万辆。届时全球OTA的需求也将大幅提升,装配量有望达到5350万辆,近五年复合增长率约20%。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11/30I70231700C601.shtml

文章标签: 蔚来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