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受Kuga召回影响 福特将与沃尔沃汽车共建排放池

盖世汽车 谷姣姣 2020-10-30 12:04:05
核心提示:福特表示,若不是Kuga出现问题,该公司已经符合了98g/km碳排放的目标。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福特汽车将与沃尔沃汽车共建排放池,旨在达到其欧盟2020年减排目标,以免遭罚款。

受Kuga召回影响 福特将与沃尔沃汽车共建排放池

Kuga(图片来源:福特)

10月29日,福特欧洲发言人表示:“基于今年的产品布局和生产计划,我们原本预计将符合新的排放规定要求。不过,由于插电式混动车Kuga的电池问题,福特现在将与沃尔沃汽车共组排放池,以避免乘用车业务遭欧盟罚款。

10月28日,福特首席财务官John Lawler在财报会议中表示,今年下半年,该公司将需要支出5至6亿美元来解决Kuga相关问题,包括被迫在欧洲为乘用车组建排放池的费用。此前,多辆插电式混动车Kuga出现起火问题,福特8月召回了20,808辆相关车辆,且被迫停售。

福特拒绝透露需向沃尔沃汽车支付多少费用。沃尔沃汽车也拒绝置评,仅表示“与福特协议的收入将投资于新的环保技术项目”。但该公司表示,因为福特是排放池管理人,若最终未达到欧盟二氧化碳减排目标,福特应承担全部欧盟罚款。

沃尔沃汽车及子公司极星的碳排放远低于欧盟对其设定的110.3g/km的目标。据市场研究机构JATO Dynamics的数据,两品牌前8个月的二氧化碳排放量仅为103.1g/km。

据环保组织运输与环境(Transport & Environment)的报告,今年上半年,福特距碳排放目标还差1.4g/km,基于此,该组织预测福特欧洲碳排放将达标。福特同样表示,若不是Kuga出现问题,该公司已经符合了98g/km碳排放的目标。碳排放未达标而遭罚款并不在该公司的考虑之内。

沃尔沃汽车过去曾是福特旗下子公司,其后2010年被中国浙江吉利控股收购。

排放池允许满足碳排放目标的汽车制造商与其他未达标面临高额罚款的车企联合起来,共同分摊二氧化碳排放量。很多汽车制造商都正组建排放池以避免罚款,如菲亚特克莱斯勒正与特斯拉共用排放池,大众集团已加入中国上汽集团及其子公司名爵的排放池。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10/30I70225040C109.shtml

文章标签: 沃尔沃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