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产业报告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梅赛德斯奔驰2023年前将增持阿斯顿马丁股份至20%

盖世汽车 星云 2020-10-28 09:30:36
核心提示:阿斯顿马丁将向梅赛德斯奔驰发行2.5亿股、每股50便士的新股。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10月27日阿斯顿马丁表示,戴姆勒旗下梅赛德斯奔驰公司将在2023年之前增持其股份,使持股比例达20%以上,成为其最大股东之一。

梅赛德斯奔驰2023年前将增持阿斯顿马丁股份至20%

DBX(图片来源:阿斯顿马丁)

当前梅赛德斯奔驰在阿斯顿马丁的持股比例为2.6%,阿斯顿马丁表示,将向梅赛德斯奔驰发行2.5亿股、每股50便士的新股,梅赛德斯奔驰将分几个阶段逐渐增持其股份。向梅赛德斯奔驰发行的股票,最高价值将达到2.86亿英镑(约3.727亿美元)。

这笔交易将扩大两家公司在2013年签订的供应协议,使阿斯顿马丁获得梅赛德斯奔驰的关键技术,包括混合动力和电动驱动系统。阿斯顿马丁董事长与最大股东Lawrence Stroll表示:“我们与梅赛德斯-奔驰股份公司的长期合作关系又向前迈进了一大步,他们将成为我们公司最大的股东之一。”在首次增持股份之后,梅赛德斯奔驰将获得提名一位非执行董事进入公司董事会的权利。

作为詹姆斯·邦德(James Bond)系列电影中的首选座驾,阿斯顿马丁受到了欢迎,然而自两年前上市以来,该公司经历了一段艰难时期,今年其股价已下跌了三分之二。今年8月,前梅赛德斯AMG首席执行官Tobias Moers加盟具有107年历史的阿斯顿马丁,担任CEO。

10月27日,已经开始交付其首款SUV车型DBX的阿斯顿马丁表示,今年第三季度,该公司出现亏损,调整后的核心亏损为2900万英镑,而去年同期该公司获得了4300万英镑的利润。阿斯顿马丁计划在2021年至2025年间,将每年的资本支出控制在2.5亿至3亿英镑之间。该公司希望到2024或2025年时,年产量达到大约1万辆,收入约为20亿英镑,调整后的核心利润达到5亿英镑。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10/28I70224256C109.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