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因质量成本 现代起亚第三季度盈利将减少29亿美元

盖世汽车 占亚娥 2020-10-20 06:56:55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10月19日,韩国现代汽车及其子公司起亚汽车表示,受质量相关的成本影响,其第三季度盈利总计将减少3.36万亿韩元(合29.4亿美元)。

两家公司在各自提交给监管机构的文件中表示,这些质量成本将包括与其Theta发动机相关的额外拨备费用。现代汽车表示,大约2.1万亿韩元的成本将反应在其业绩中,而起亚汽车则称其业绩中将反映1.26万亿韩元的相关成本。

现代汽车称,对于可能被召回的旧汽车而言,Theta II GDI发动机的替换率高于预期,此外消费者对其它未被召回的发动机的投诉日益增多。现代和起亚在2015年和2017年召回了近170万辆配备Theta II发动机的汽车,这是两家公司在美国最大的召回行动之一,原因是发动机故障增加了碰撞风险。

因质量成本 现代起亚第三季度盈利将减少29亿美元

现代Santa Fe(图片来源:现代官网)

现代汽车的一位质检官员曾于2016年向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进行举报,NHTSA于2017年开始对现代和起亚召回的近170万辆汽车展开调查,以确认现代召回的汽车数量是否足够,以及召回是否及时。据路透社2018年报道,美国检方当时还正在调查现代汽车的召回是否进行得当。

过去几年,两家公司已就美国和韩国的发动机相关问题以及美国的集体诉讼达成一系列条款。韩国东部证券(Dongbu Securities)分析师Sean Kim表示,“现代已多次表示,不会再出现与Theta II发动机问题相关的成本,而最新的声明将对现代的信誉造成致命打击。”他预计,受上述拨备款影响,现代和起亚将在第三季度出现亏损。

10月19日,现代汽车收盘下跌2.3%,起亚汽车收盘下跌1%。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10/20I70222092C109.shtml

文章标签: 召回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