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产业报告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京瓷推出概念车Moeye 采用光学伪装技术让座舱部分功能透明

盖世汽车 余秋云 2020-10-15 07:30:26
核心提示:透明的仪表盘,想想可以增加多少视野。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日本跨国科技公司京瓷(Kyocera Corporation)研发了概念车II——Moeye,并在该车上展示了其独特的技术,通过整合人类的视觉、听觉、触觉和嗅觉来优化驾驶体验。

京瓷推出概念车Moeye 采用光学伪装技术让座舱部分功能透明

Moeye概念车(图片来源:京瓷)

Moeye概念车概览

考虑到自动驾驶和出行服务(MaaS)在持续发展,京瓷重点关注了汽车内部空间,研发了未来感座舱,在原创汽车设计中提供创新技术。

通过与东京大学先进科学技术研究中心的Masahiko Inami教授合作,京瓷采用独特的光学伪装技术,让座舱的部分功能完全透明,从而扩大乘客的视野。此外,Moeye概念车还配备了京瓷的最新技术,以提高安全性和舒适性。

技术亮点

1、  视觉功能性与优雅性并存

A. 空中显示屏(京瓷的原创技术)

京瓷推出概念车Moeye 采用光学伪装技术让座舱部分功能透明

原创人物Mobisuke(图片来源:京瓷)

高性能的液晶显示屏可以清晰地显示图像,而且原创人物Mobisuke会从仪表盘上方的空间出现,非常真实,还能够向乘客解释导航指令等。

B. 光学伪装技术

京瓷推出概念车Moeye 采用光学伪装技术让座舱部分功能透明

透明仪表盘(图片来源:京瓷)

乘客可以在仪表盘上看到前方道路的虚拟3D图像,利用光学伪装技术让该功能保持透明。

C.       CERAPHIC LED照明(京瓷原创技术)

京瓷推出概念车Moeye 采用光学伪装技术让座舱部分功能透明

CERAPHIC LED照明技术(图片来源:京瓷)

车辆头顶灯和车门灯都采用了京瓷的原创CERAPHIC LED照明技术,可以提供生物友好照明。与传统的LED技术相比,该技术可以定制光谱、提供更微妙的色彩。CERAPHIC与自然阳光的光谱匹配度很高,能够在早上和晚上自由调节光线,实现更舒适的出行体验。

D.      “京都蛋白石”装饰(京瓷原创技术)

京瓷推出概念车Moeye 采用光学伪装技术让座舱部分功能透明

京都蛋白石(图片来源:京瓷)

为了让视觉环境更美丽优雅,京瓷在内饰车门面板采用了专有京都蛋白石,还在中控台上采用了一种实验室中种植出来的宝石。

2、触摸和触觉反馈响应技术

HAPTIVITY(京瓷原创技术)

概念车的仪表盘和中控台都配备了京瓷的专利HAPTIVITY技术,当触摸面板时,指尖的压力会产生微小的震动,以模拟物理按钮的触感。HAPTIVITY技术革新了人机界面,允许乘客以一种传统触摸板显示屏无法模仿的、自然且直观的方式操作触摸仪表盘。

3、改进音频系统

压电式振动扬声器(京瓷原创技术)

该概念车的振动扬声器采用压电元件,能够在整个座舱中辐射声音,创造一个舒适、让耳朵愉快的听力环境。此外,该车的头枕还配备了振动扬声器,可以直接为乘客提供清晰的音频。

4、可定制的座舱香氛系统

可以向座舱内喷洒5种香氛,营造出一个舒适的空间,还可以根据自己的心情选择合适的香味。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10/15I70220974C601.shtml

文章标签: 黑科技 前瞻技术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