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正文

【国际快讯】四名前奥迪高管被起诉;特朗普对加拿大铝征收关税;Karma被指抄袭;PSA汽车共享服务寻找新投资者

盖世汽车 占亚娥 2020-08-07 08:49:06

【国际快讯】四名前奥迪高管被起诉;特朗普对加拿大铝征收关税;Karma被指抄袭;PSA汽车共享服务寻找新投资者

丰田第一财季营业利润达139亿日元

4月到6月期间,丰田营业利润为139亿日元(约1.32亿美元),这是其自2011年同期以来的利润最低水平,但仍优于路孚特分析师平均预测的亏损1,790亿日元;净利润为1,494亿日元,与去年同期的6,314亿日元相比下跌76.3%;税前利润较去年同比下跌86.1%至1,182亿日元;经营现金流为6,733亿日元,去年同期为6,509亿日元;全球销量下降50%至116万辆,其中北美下跌62%。

又四名奥迪前高管因涉嫌参与柴油丑闻被起诉

8月6日,德国慕尼黑检察官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又四名奥迪前高管涉嫌在柴油车排放测试中作弊,因此遭到起诉。本次起诉针对奥迪三名前董事会成员以及一名已经退休的部门负责人,这四人被控推动开发了一款由非法软件操纵的发动机,该软件使发动机在测试情况下的排放量比实际驾驶时的排放量低。案件涉及434,420辆奥迪、大众和保时捷品牌汽车,这些汽车主要在美国和欧洲销售。

特朗普对加拿大原铝产品征收10%关税

8月6日,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表示,将对部分加拿大铝产品征收10%的关税,以保护美国工业免受进口量激增的影响。作为回应,加拿大表示,将对美国征收报复性关税。

PSA汽车共享服务寻找新投资者

PSA表示,其汽车租赁和共享服务Free2Move现在有能力开始吸引新的投资者。上周,Free2Move宣布从PSA剥离出来,成为独立的法律实体。这使其拥有更大的自主权来开发自己的应用程序,并为寻找新投资者开辟了道路。

Karma被控窃取合作伙伴商业计划

据外媒报道,中国电动车初创公司Karma日前被告上美国法庭,被控在与一家美国公司商讨建立合资公司的过程中,窃取了这家公司的电动车计划,Karma因此被索赔至少1,850万美元。

日产与工会达成协议 推迟巴塞罗那工厂关闭

经过30个小时的谈判,日产汽车与其巴塞罗那三个工厂的工人达成协议,将工厂关闭推迟一年,直到2021年12月。日产在一份声明中保证,在此之前不会对工厂进行大规模裁员,而作为交换条件,工厂的生产将在8月下旬恢复。自日产于5月份宣布将关闭巴塞罗那工厂以来,工人们一直在罢工。

德国7月汽车销量下降5.4%

德国交通部(KBA)的数据显示,今年7月份,德国新车销量同比下降5.4%至314,938辆,这是今年以来月度销量的最好成绩。今年前七个月,德国汽车累计销量达153万辆,同比仍下跌30%。

俄罗斯7月汽车销量同比增6.8%

欧洲商业协会(AEB)的数据显示,今年7月份,俄罗斯新车和轻型商用车的销量同比增长了6.8%至141,924辆,这激起了人们希望车市能继续反弹的乐观情绪。今年前七个月,俄罗斯汽车累计销量同比仍下跌19%。

天纳克第二季度净亏3.5亿美元

今年第二季度,天纳克净亏3.5亿美元,而去年同期盈利2,600万美元;调整后净亏损为1.75亿美元,而去年同期调整后盈利9,700万美元;因全球轻型车销量下滑,该公司营收同比下跌42%至26亿美元。

安道拓第三财季净亏3.25亿美元

安道拓第三财季(4至6月)净亏损3.25亿美元,而上一财年同期净亏损3.21亿美元;营收为16亿美元,上一财年同期为42亿美元,同比下降61%;调整后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亏损1.22亿美元,上一财年同期为盈利2.05亿美元。

尾气排放超标 FCA或在美国召回100万辆汽车

FCA正考虑在美国召回100万辆配备2.4升Tigershark发动机的汽车,这些车辆排放的尾气可能会超标。该公司表示,这一问题是在公司内部常规测试中发现的,并已报告给美国环保署(EPA)。

AAA调查:先进驾驶辅助系统“远不可靠”

美国汽车协会(AAA)的一项新研究显示,越来越多的汽车开始配备先进的驾驶辅助系统,但该系统并不能提供安全可靠的好处。如果驾驶员过分依赖该系统,而不注意道路情况,就会导致危险的情况发生,该系统并非100%可靠。

通用发布凯迪拉克纯电跨界车Lyriq

8月6日晚间,通用发布了凯迪拉克Lyriq跨界车。Lyriq率先采用通用下一代电池和电动车架构,通用高管认为,该款车能与当今市场上其他任何产品相抗衡,包括特斯拉汽车。

法拉利首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因疫情推迟交付

新冠疫情大流行推迟了法拉利首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SF90 Stradale的投产。该款车功率高达986马力,是法拉利迄今为止最强劲的公路车。该车原定于2020上半年开始交付,但现在要到今年第四季度才能交付。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8/7I70204128C108.shtml

文章标签: 国际快讯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