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空间是亮点 试驾雷诺e诺

盖世汽车 谢婷 2020-07-28 18:52:17

花几万块买一辆代步车,钱虽不多,但该有的也一定要有。好看、舒适、好开、空间够用,这些要求一个也不能少。好在现在市场上可供选择的A00级小车也不算少,今天试驾的就是A00级车中难得的一款合资车——雷诺e诺。这款车售价6.18~7.18万,本次试驾的是顶配车型e智版。再分析完它的外观、内饰和动态表现后,也许能知道它是不是你的菜。

空间是亮点 试驾雷诺e诺

空间是亮点 试驾雷诺e诺

空间是亮点 试驾雷诺e诺

空间是亮点 试驾雷诺e诺

外观:有点小硬朗

雷诺e诺的定位是电动SUV。由于尺寸不大,同级别中许多车型的外观设计都走的是呆萌路线,雷诺e诺则保留了SUV的感觉。

前脸中网、下包围都采用了黑色元素,上方的日间行车灯和转向灯轮廓采用犀利的“C”形设计,下方的大灯棱角分明,不像同级中有的车型将灯光组设计的圆润可爱。充电接口则被隐藏在了中网里面,有快充和慢充两个接口。

空间是亮点 试驾雷诺e诺

空间是亮点 试驾雷诺e诺

内饰:细节上花了心思

雷诺e诺作为一款售价十万元以下的车,受限于成本内饰的配置和用料都比较普通,但能看出来在细节上有用心设计。

空间是亮点 试驾雷诺e诺

中控屏为8英寸液晶触控式,除了导航、多媒体、蓝牙、智能网联等应用外,还设置了电量显示功能,可以看到剩余电量和平均能耗等信息。蓝色、白色、灰色混搭的座椅也为内饰增添了几分活泼感。

配置方面,雷诺e诺配备主副驾驶席安全气囊、ABS+ EBD、胎压监测、倒车雷达、倒车影像、PM2.5车内传感器、第二排座椅一键折叠等功能。其中,倒车影像、PM2.5车内传感器是顶配车型才有的。

空间是亮点 试驾雷诺e诺

空间是亮点 试驾雷诺e诺

材质方面,方向盘使用了塑胶材质。中控台、门板内侧均使用了硬塑料。座椅的靠背和中央区域是织物材质、侧围是皮革。

空间:比预期大很多

雷诺e诺的长宽高分别为3735mm/1579mm/1484mm。以这个车身尺寸来看,它的乘坐空间、后备箱空间都算的上充裕。

坐在驾驶位,头部空间距离车顶约有两拳的距离。保持前排座椅不动,后排头部空间约有一拳的距离,腿部空间有两拳的距离。

空间是亮点 试驾雷诺e诺

另外,后备箱的容积有300L,同级中大多数车型的后备箱在150-200L。后排座椅还可以整体放倒,足够满足一个三口之家短途旅行行李存放。

空间是亮点 试驾雷诺e诺

驾驶:反应平顺、动力够

雷诺e诺搭载一台电池容量26.8kWh的三元锂电池组,最大功率33kW,最大扭矩125N.m,NEDC续航里程为271km。快充可在半小时内从30%电量充至80%,慢充4小时从0到充满。

单看动力参数不够起眼,但带动不到一吨的车来说还是很够的。在城市路面行驶,并线、超车都比较轻松,提速时动力响应很快。遇到上坡路面,也是一脚油门就能从40km/h到70km/h轻松上坡。驾驶模式有标准和经济两种。标准模式下,动力随踩随有。经济模式下,方向盘比标准模式稍重些,踩下同样深度的油门踏板需要更用力。同时,经济模式下由于能量回收更强,松开加速踏板后能够感受到比标准模式更明显的拖拽感。

空间是亮点 试驾雷诺e诺

底盘方面的调校稍硬,对于大的路面坑洼的反馈比较清晰。但同时,提高车速到近100Km/h接近最高车速时,车身依旧较稳。

空间是亮点 试驾雷诺e诺

总结:雷诺在中国发展的重心已经转向电动汽车和商用车。雷诺e诺是雷诺在中国市场的第一款电动车,担负着打头阵的使命。而雷诺也瞄准了合资品牌少有涉及的代步车市场。而合资品牌的身份、和同级自主品牌车相近的售价、300L的后备箱空间也是雷诺e诺的竞争优势。雷诺的电动车在欧洲的销量一直还不错,希望雷诺e诺在中国也能取得期待中的市场表现。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7/28I70200423C109.shtml

文章标签: 东风雷诺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