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同比下滑43%,通用汽车公布中国市场一季度销量

亿欧汽车 丁唯一Ocean 2020-04-05 06:27:44

同比下滑43%,通用汽车公布中国市场一季度销量
 

 图片来自“特定授权”

汽车市场的需求还在因为疫情而停滞。

4月3日,通用汽车公布了今年一季度在中国市场的销售数据。数据显示,该公司当季共交付46.1万辆新车,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43%。

上汽通用方面,雪佛兰品牌销售5.09万辆,同比下滑55%;别克品牌销量12.96万辆,下滑42.4%。就连在2019年唯一实现销量增长的凯迪拉克品牌销量也下滑40%至2.68万辆。

上汽通用五菱方面,总销量为17.2万辆,同比下跌34%,其中宝骏品牌同比下跌51.3%至8.22万辆。

尽管在疫情笼罩之下,销量下滑在所难免,但对于通用汽车来说,疫情却只是销量下滑的原因之一。

根据通用汽车公布的2019全年销量情况数据显示,通用汽车2019年在中国地区销量超过309万辆,与2018年364万辆的成绩相比下滑15%。其中,除了凯迪拉克品牌外,别克、雪佛兰、五菱、宝骏等品牌全面下滑。

过去的2019年,是通用汽车在中国市场的产品大年,共计推出20余款全新及改款车型。但销售业绩却依然下滑,跌幅也超过8%的中国市场整体跌幅。

除此之外,特斯拉在上海的快速建厂投产也给上汽通用(通用汽车在华仅有的合资公司)带来巨大的压力。

2020年1月,时任通用汽车全球执行副总裁兼通用汽车中国公司总裁钱惠康一语成谶:“我们预计市场低迷将在2020年继续,我们的中国业务也将面临持续的逆风。”新冠肺炎疫情的持续蔓延大幅增加了通用汽车发展的阻力。

重重阻力之下,通用意识到转型已经是必然。

3月4日,通用汽车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玛丽·博拉(Mary Barra)终于喊出了通用汽车面向未来的投资计划:未来5年,豪掷200亿美金拥抱电气化转型。

同时,通用汽车发布了其电气化战略核心——模块化的驱动系统以及第三代全球电动车平台(BEV3)。它对于通用汽车的意义就像MEB平台之余大众汽车,也是与特斯拉抗衡的砝码。当时,博拉也提出了远大的目标:到2025年,在美国和中国每年销售100万辆电动汽车

3月18日,通用汽车宣布中国市场将换帅。自2020年4月1日起,现任通用汽车中国公司总裁钱惠康将出任通用汽车全球首席技术官;现任通用汽车国际运营部高级副总裁柏历(Julian Blissett)将接掌帅印管理该公司在中国市场的所有业务。

不难看出,此次疫情对全球车企影响巨大,各车企2020年业绩表现充满了不确定性。中国市场对于通用汽车来说地位十分重要,在汽车行业受疫情困扰之时,保证在华业务的发展,对于通用来说无疑是重中之重。

而接下来,豪赌电气化和中国市场的变动能否让通用逆风,仍需要市场的考验。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4/5I70170112C109.shtml

文章标签: 销量 疫情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