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环保组织的申请被拒 特斯拉获准为建设德国工厂砍伐森林

盖世汽车 星云 2020-02-21 12:26:23
核心提示:2月20日特斯拉获得了德国法庭的许可,可以继续对柏林附近的一片森林进行砍伐,从而为其位于欧洲的第一座汽车和电池工厂的建设做准备。

环保组织的申请被拒 特斯拉获准为建设德国工厂砍伐森林

(图片来源:特斯拉官网)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2月20日特斯拉获得了德国法庭的许可,可以继续对柏林附近的一片森林进行砍伐,从而为其位于欧洲的第一座汽车和电池工厂的建设做准备。此前特斯拉的砍伐遭到了当地环保主义者的反对,法庭的最新决定对于环保人士来说是一次失败。

去年11月,特斯拉宣布将在位于柏林附近的勃兰登堡州格伦海德建造一座超级工厂。特斯拉的这一计划最初得到了赞赏,被认为是显示了对德国市场的信心。

然而,不久之后对建设超级工厂的反对声音让当地和国家层面的立法者感到措手不及,数百名抗议者举行了集会,宣称特斯拉的建厂将会对当地的野生动物和水供应造成威胁。

对特斯拉提起诉讼的勃兰登堡绿色联盟(Brandenburg Green League)声称,他们“并不想阻止特斯拉”,而是认为该公司所获得的待遇不应该优于其他企业。该联盟认为,特斯拉没有经过适当的批准程序,而是在藐视法律。德国法庭最初认为这个申诉并非毫无道理,因此法庭命令特斯拉暂停砍伐工作。

之后又有另一个名为巴伐利亚景观保护和物种保护协会(VLAB)的组织加入了勃兰登堡绿色联盟的行列。在法院命令特斯拉停工之后,勃兰登堡绿色联盟与特斯拉达成协议,并撤回了诉讼;但是VLAB并没有接受这份协议,因此诉讼依然是有效的。

德国法庭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他们已经拒绝了来自多个环保组织要求特斯拉停止森林清理的紧急申请。法庭还表示,这是对于此案的最终裁决。

德国亲商党派基督徒民主党和自由民主党的立法人员此前曾警告称,对特斯拉发起法律战,将会对德国的商业形象造成严重的损害。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2/21I70158350C109.shtml

文章标签: 特斯拉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