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德国检方就排放丑闻起诉6名大众员工

盖世汽车 星云 2020-01-15 12:02:54
核心提示:德国检方对6名大众汽车员工提起指控,原因是他们参与了大众的排放作弊丑闻。

德国检方就排放丑闻起诉6名大众员工

(图片来源:大众官网)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1月14日,德国检方对6名大众汽车员工提起指控,原因是他们参与了大众的排放作弊丑闻。

德国不伦瑞克的检察官指控这些未透露姓名的大众员工存在欺诈、虚假广告以及逃税行为,理由是使用了非法排放作弊软件的大众汽车本不应该获得上路资格证以及税收减免资格。

检察官Klaus Ziehe透露,这些员工在2006年至2015年间在大众工作,他们的职级位于管理委员会之下。Ziehe还补充说,目前尚不清楚这些员工是否依然受雇于大众。

检察官办公室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欧洲和美国的有关部门和消费者被安装在大众汽车上的未经授权的软件蓄意误导,这些被告应对这一事实负责。

这份声明还显示,其中三名高管被指控为肇事者,另外三人的罪名为协助和教唆作弊。检察官在一份长达876页的起诉书中表示:“后者在知情以及自愿的情况下,参与了作弊软件的开发、完善和改进。”

检方表示,这一作弊行为的后果是,大约900万辆安装了非法软件的柴油车辆在欧洲和美国市场上出售。

调查范围的扩大,进一步削弱了大众此前的说法,即“作弊行为是由少数无良工程师所做的,最高管理层并不知晓这一非法行为”。

截止到目前,这一丑闻给大众带来了大约300亿欧元(约334亿美元)的损失,愤怒的投资人和客户所发起的法律诉讼,可能将会持续数年的时间。

布伦瑞克检方已经对11人提起了诉讼,并且正在对另外32人进行调查,这些人已经被确定为嫌疑人。慕尼黑和斯图加特的检察官也在调查有哪些人知晓大众作弊一事。大众方面拒绝置评。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1/15I70151860C109.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