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Cerence展示改进版平台 含手势跟踪挡风玻璃/紧急车辆检测等功能

盖世汽车 余秋云 2020-01-15 08:30:19
核心提示:在2020年CES展上,Cerence公司推出了改进版Cerence Drive平台,其中的亮点是手势跟踪以及紧急车辆检测等功能。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在2020年CES展上,Cerence展示了改进版Cerence Drive平台。此次多模式升级主要涉及的技术包括注视检测、头部跟踪、语音和手势识别,并为驾驶员提供更多方式,无需按任何按钮就可以控制车辆的多种部件。

Cerence展示改进版平台 含手势跟踪挡风玻璃/紧急车辆检测等功能

(图片来源:Cerence)

该平台的亮点就是新型手势跟踪功能,可让驾驶员直接与汽车挡风玻璃上的小工具用户界面显示屏交互。轻拍一下就可以让音乐小工具暂停,而抓放动作可以将GPS小工具从挡风玻璃的一边移到另一边,让坐在乘客位上的人可以帮忙导航。

此外,Cerence还将语音识别与头部和注视跟踪结合起来,让驾驶更直观。例如,将语音命令与注视跟踪相结合,就可以让驾驶员询问有关车外兴趣点信息,并从Cerence Drive平台得到适当的回应。

其他升级还包括Cerence的紧急车辆检测(Emergency Vehicle Detection,EVD)和车辆寿命(Car Life)解决方案。同时,Cerence的自然语言技术可以为驾驶员提供更智能的交通警报和导航选项。

Cerence EVD集成了车载助手,可以提醒驾驶员,紧急车辆正在靠近,从而可以让驾驶员相应地调整自己的驾驶。此外,该技术无需额外硬件,只需要使用车辆内饰的一部分 - 现有的麦克风。利用紧急警报信号固有的独特声音结构,该技术可以可靠地识别信号源以及警报接近的方向,而且可以识别多个国家各种紧急车辆(消防车、救护车、警车等)不同类型的警报声。一旦识别了警报,车内收音机或其他媒体的音量就会降低,驾驶员就可以从车载视听信息娱乐系统获得通知。此外,通过声学回声消除技术可以消除麦克风信号中播放的音乐声,因此,Cerence确保可以可靠地探测到警报声并快速通知驾驶员,即使驾驶员正在听的歌曲中包括警报声或其他紧急车辆使用的声音。2020年,Cerence EVD将在各种车型中推出。

在上一次升级之后一个月,改进版Cerence Drive平台就出现了,上次升级增强了自然语言理解引擎,而且在发出语音命令时不再需要唤醒词。之后,该公司还发布了一款专为中国市场设计的人工智能(AI)参考工具包,该工具包可以帮助中国汽车制造商在车辆中集成本地化语音助手。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1/15I70151654LC601.shtml

文章标签: 黑科技 前瞻技术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