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福特推出当地危险信息技术 为驾驶员发送潜在道路危险信息

盖世汽车 余秋云 2020-01-15 06:30:56
核心提示:福特宣布推出新型网联汽车技术 - 当地危险信息(LHI)技术,可以帮助司机为道路上的潜在危险做好准备。

盖世汽车讯很多情况下,如果能知道即将会发生什么事情可能会非常有用。对于驾驶员来说,尤其如此。而现在福特推出的互联技术LHI(当地危险信息技术),让这成为现实。

福特推出当地危险信息技术 为驾驶员发送潜在道路危险信息

(图片来源:福特)

福特称,当地危险信息技术是实现联网交通基础设施的重要一步,可以帮助驾驶员为道路上的潜在危险做好准备。通常情况下,如果前面的车辆突然遇到堵车长队、交通事故或货物掉出,后面的司机是无法看到这种情况的,而当地危险信息技术就可以预先让后方的司机得到警报。而且该技术也适用于各种情况,如反常的冰雹天气、突然发大洪水、甚至是山体滑坡等。

该系统会由前方车辆发生的事情启动,可能是前方车辆的安全气囊被激活、或者危险警告灯在闪烁、或者挡风玻璃雨刮器在工作等。而以前的交通事故警报系统都依赖于司机输入信息,以生成警报。当地危险信息技术却可以自主工作,无需司机进行交互,以生成信息、发出警报。

只有事故可能会影响到司机行程时,危险信息才会显示在仪表盘上。与现有的无线电广播系统相比,当地危险信息技术提供的危险信息对司机更有利,因为无线电广播系统经常会发送与司机无关的通知信息。

到今年年底,当地危险信息技术将出现在福特80%以上的乘用车车型上,而且现在已经成为新款福特Puma车型的标准配置,第一年可以免费使用。至关重要的是,该技术的优点不仅可以造福乘坐福特汽车出行的人,还可以向其他制造商的车辆发送提醒信息,反之亦然。

如何工作?

传感器会监测紧急制动、雾灯和牵引力控制等驾驶操作,从而探测到不利的天气或道路条件,然后计算此类操作的数据,以确定危险所在位置,以及是否发生了交通事故。

车辆使用FordPass Connect调制解调器安全连接到“云”端,从而可以自动提供更新信息。福特的技术合作伙伴HERE Technologies运营了该基于云的中央平台,负责整理来自多个品牌汽车的信息。

连接到该网络的汽车越多,该系统的效率就会越高。当很多车辆都生成同样的警报,附近的车辆就可以通过蜂窝网络从云端接收此类信息,从而让司机能够减速或采取适当的行动。

其他信息由公共机构事故数据库和交通报告提供,可以进一步为司机提供预警信息,包括驶近的车辆正行驶在错误车道、前方道路上有人或动物,以及有道路工程。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1/15I70151576LC601.shtml

文章标签: 黑科技 前瞻技术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