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奔驰合作劳斯莱斯 将汽车燃料电池用于固定发电系统

盖世汽车 余秋云 2019-12-06 07:42:21
核心提示:因为数据中心是最大的能源消费应用之一,为了保障其互联网流量,奔驰与劳斯莱斯决定将使用汽车的燃料电池打造发电系统,为此类应用持续供电。

电动汽车,电池,奔驰,奔驰劳斯莱斯,劳斯莱斯燃料电池,奔驰燃料电池,燃料电池发电

(图片来源:劳斯莱斯)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梅赛德斯-奔驰公司(Mercedes Benz)与劳斯莱斯(Rolls-Royce)通过各自的子公司建立了合作,进行试点项目,将车辆中的燃料电池用于固定发电系统。

劳斯莱斯的业务部门Power Systems与奔驰创新实验室Lab1886将为可持续性离网发电系统研发一个集成式MTU解决方案,该解决方案将基于奔驰燃料电池公司(Mercedes Benz Fuel Cell GmbH)制造的燃料电池模块打造。

劳斯莱斯的MTU发电机组已经在全球多个数据中心投入使用,在需要的时候能够提供紧急电源,以保障全球互联网流量,因为数据中心是最大的能源消费应用之一。不过,迄今为止,此类发电机组都基于柴油发动机打造,碳排放量大,因此需要研发可持续性的模型。该试点项目将于2020年初开始,并会在劳斯莱斯德国弗里德里希斯哈芬的数据中心建造一座应急发电厂。

由于目前所使用的的发电机组都采用柴油,碳排放量大,因此需要研发可持续性的模型。除了燃料电池技术,劳斯莱斯还在研究利用可再生能源制造氢燃料和其他合成燃料,以用于燃料电池。而奔驰通过对多代汽车进行的研究,积累了氢动力电动汽车方面的专业知识,劳斯莱斯也在采用其他技术制成燃料电池系统方面也积累了很多经验。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12/6I70144028C501.shtml

文章标签: 电动汽车 电池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