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正文

广汽集团高层换防/李峰赴任现代起亚 主流车企第三季度人事变动一览

盖世汽车 冯凉爽 2019-10-14 09:06:48
核心提示:​第三季度,主流车企在人事变动方面又增新看点。

第三季度,主流车企在人事变动方面又增新看点。其中,广汽集团高层换防及其背后的深意,值得关注;而上汽集团也掀起了新一波人事调整。与此同时,李峰从宝能转战现代起亚、安铁成离开神龙转战中汽中心,以及一众造车新势力频繁的人事任命,都能引发人们更多猜想。

人事变动,人事变动,王晓秋,李峰,冯兴亚,安铁成

1.广汽集团高层换防:强化自主品牌一体化运营

7月31日,广汽集团通过官方渠道发布新一轮人事任命。主要人事结构调整如下:

人事变动,人事变动,王晓秋,李峰,冯兴亚,安铁成

从集团主要领导层人事结构的变动来看,广汽集团意在集中优势资源支持自主品牌业务发展。而广汽集团在此次高层人事换防的公告中也强调:“此次人事调整紧紧围绕强化自主品牌一体化运营而展开。”

同时,广汽集团在公告中还提到:冯兴亚任广汽新能源董事长。而原广汽新能源董事长及广汽乘用车总经理郁俊,被调任广汽集团国际业务本部本部长一职。

从郁俊和冯兴亚的职位变动情况来看,广汽集团一方面在提升新能源板块的战略地位,另一方面也在强化广汽集团的国际化战略。

2.陈志鑫荣退 王晓秋赴任上汽集团总裁 接棒陈志鑫

7月23日,上汽集团发布董事会会议决议公告。公告显示,公司董事、总裁陈志鑫先生因到龄退休,已递交辞职申请,请求辞去公司董事、董事会战略委员会委员、总裁职务。

经公司董事长提名,同意聘任公司副总裁王晓秋先生担任公司总裁,任期与本届董事会任期一致。

此外,本次公告还提及了其他高层的人事变动,包括同意任卫勇担任公司副总裁,祖似杰担任公司副总裁、总工程师,杨晓东担任公司副总裁,陈晓东担任公司董事会秘书、证券事务代表等等。

3.李峰赴任现代汽车集团(中国)副总裁/东风悦达起亚总经理

9月初,现代起亚发布消息称,其将任命李峰为现代汽车集团(中国)副总裁、东风悦达起亚总经理,这也是起亚汽车首次为合资公司东风悦达起亚聘任中国籍CEO。

人事变动,人事变动,王晓秋,李峰,冯兴亚,安铁成

李峰

李峰于9月16日赴任,负责管理起亚汽车的中国本地生产、销售、企划等业务,将带领东风悦达起亚为提振中国市场表现而发力。李峰在业务上有着多年的专业经验,对中国轿车市场具有十分深刻的理解与洞察。

作为中国汽车行业营销悍将,李峰更具备资深的汽车营销经验。不仅如此,李峰还曾于2009年至2013年期间担任北京现代常务副总经理,创造了卓越的工作成果,与现代汽车集团颇有渊源。

4.贾跃亭卸任CEO毕福康接替 同步公开招募董事长

9月3日,Faraday Future(FF)宣布任命原拜腾董事长毕福康为其全球CEO,创始人贾跃亭辞去原CEO职务,出任CPUO(首席产品和用户官)。”同时,FF亦宣称,创始人贾跃亭将与毕福康博士携手,构建一支更强大的产品技术和全球管理团队,并将继续深入推行顶层治理架构变革。作为此次组织架构变革中非常重要的一步,FF同步公开招募全球董事长一职。

人事变动,人事变动,王晓秋,李峰,冯兴亚,安铁成

毕福康曾为宝马高管,主导宝马电动跑车i8的项目,并被业界誉为“i8之父”。其在2016年与原东风英菲尼迪原总经理戴雷一起联合创立豪华智能电动汽车品牌BYTON拜腾。今年1月份,拜腾官方发布消息称公司架构调整,不再设总裁一职,毕福康担任董事长,戴雷担任首席执行官。表面来看,这一调整是为了保证拜腾汽车更好地运营。然而有业内人士认为,此次调整或许预示了拜腾面临着资金等方面的困境,同时也为毕福康的离职埋下了伏笔。

就在今年4月,毕福康离开拜腾,以首席执行官的身份加盟新能源造车企业艾康尼克;然而四个月后,毕福康又转战FF。

5.安铁成离任神龙汽车董事长一职

9月18日,中汽中心宣布了领导层调整的决定:“安铁成同志任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担任法定代表人;于凯同志不再担任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董事、总经理职务,交流到其他中央企业任职。”

中汽中心的这一官宣,使得安铁成离任神龙汽车董事长职务的言论,落地成真。

今年,神龙汽车销量下滑明显,关厂、裁员风波不断。安铁成离任后,截至目前,东风方面尚未公布接替人选。

6.何骏杰将荣退 福特中国任命Steven Armstrong出任长安福特总裁

2019年8月22日晚间,福特中国宣布了一项重要人事任命:福特欧洲董事长Steven Armstrong,将出任长安福特汽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安福特)总裁,该任命将于10月1日生效。而现任长安福特总裁何骏杰(Nigel Harris)在为福特汽车公司(Ford Motor Company)服务34年后,将于2019年底退休。

人事变动,人事变动,王晓秋,李峰,冯兴亚,安铁成

Steven Armstrong 

据福特中国发布的官方信息显示,Armstrong拥有30多年汽车行业工作经历,曾在欧洲、中东和非洲、南美和美国汽车行业有过从业经历,并在管理和采购等领导岗位上具有丰富经验。他曾任职福特欧洲、中东和非洲总裁及董事长、福特南美公司总裁、Getrag-Ford 变速箱合资公司首席运营官,以及捷豹品牌和沃尔沃品牌的高层职位。

7.齐普策正式上任宝马CEO

8月16日,宝马集团新任首席执行官齐普策(Oliver Zipse)正式上任。路透社报道称,齐普策在上任的第一天就给员工发了一封内部邮件,敦促员工接受变革,并找到创新的方法,以帮助公司超越竞争对手梅赛德斯-奔驰。

齐普策先生在宝马集团全球生产网络多个部门任职,积累了丰富的管理经验。其于1991年加入宝马集团,任职研发与生产培训生;并于2015年正式出任宝马集团董事,升任生产部负责人。

据外媒分析,齐普策之所以成为新帅,是因为他在匈牙利、中国和美国等地扩张高效的生产网络,帮助宝马集团提高利润率,尽管效益规模相对较小。

人事变动,人事变动,王晓秋,李峰,冯兴亚,安铁成

从近五年的销量情况来看,奔驰自2016年超越宝马,连续三年蝉联全球豪华品牌销量冠军。为了实现彻底超越奔驰,坐回豪华品牌销量冠军的位置,齐普策表示,宝马正在准备推出更多车型。

8.王可峰正式加盟合众汽车出任高级副总裁

8月6日,合众汽车官方宣布,原观致汽车高级副总裁兼研究院院长王可峰正式加盟合众汽车,出任合众汽车高级副总裁。

人事变动,人事变动,王晓秋,李峰,冯兴亚,安铁成

官方公布的资料显示,王可峰有近20多年的汽车行业经验,尤其是在纯电动专用车关键技术、新能源汽车能源系统高效、优化控制技术及应用方面有着丰富的实战经验。他曾先后在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以及观致汽车任职多年,分别历任副院长、工程研究院院长、高级副总裁等职。

9.日本汽车资深专家加盟,宇野高明出任奇点汽车CTO

7月29日,奇点汽车官方确认,在造车领域有近40年经验的日本汽车专家宇野高明加入奇点,出任奇点汽车汽车工程总工程师(CTO Vehicle Engineering),全面负责奇点汽车整车产品研发工作,直接向CEO沈海寅汇报。

据盖世汽车了解,宇野高明的履历非常资深,他曾先后任日产第二商品开发部部长、日产R&D管理部部长、日产第二动力系统研发部部长、日本博世底盘控制部门的开发及生产负责人,可以说在汽车底盘技术及整车研发领域积累了相当丰富的经验。

人事变动,人事变动,王晓秋,李峰,冯兴亚,安铁成

在日产任职的30年中,宇野高明先后负责底盘、车身、动力系统、产品企划、产品开发、平台开发等领域,并成为主导骐达车型、天籁平台的总负责人。

据了解,奇点iC3目前处于量产概念车阶段,预计将在2021年初量产上市。

10.大众集团加拿大CEO加盟奥迪 执掌奥迪美洲事务

8月中旬,大众集团公布消息称,大众集团加拿大首席执行官Daniel Weissland从9月1日起将加盟奥迪美洲。据报道,前奥迪美洲总裁Mark Del Rosso于5月份突然选择离职,之后该职位一直由首席运营官Cian O'Brien暂代。

Weissland现年46岁,自2017年12月份开始掌管大众集团加拿大业务,而后将接管奥迪美洲总裁一职。Cian O'Brien从5月2日起一直暂代奥迪美洲总裁一职,而之后将继续担任首席运营官。Weissland于1997年加入奥迪,当时他是以工业工程部实习生的身份加入奥迪品牌,而后又加入奥迪美洲的产品营销部门。在2015年成为奥迪加拿大总裁之前,他在奥迪欧洲及中东地区曾担任多个职位。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10/14090648648I70132509C108.shtml

文章标签: 人事变动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