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深圳空客电池实验室合作比亚迪 为电动飞行器研发高级锂离子电池

盖世汽车 余秋云 2019-10-14 06:30:59
核心提示:空客深圳电池实验室与比亚迪建立了合作关系……

并购合作,黑科技,前瞻技术,空客比亚迪,空客电动飞行器,空客锂离子电池,空客深圳,比亚迪飞行器电池

(图片来源:空客)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最近,在中国新开设的空客中国创新中心(ACIC)电池实验室正寻求新技术,为新一代电动飞行器(aerial vehicle)提供动力。

亚洲是全球电池研发和生产的中心,日本和韩国更是全球领导者。但是,中国也在加速发展,以赶上传统大国。而且中国具备成为电池研发超级大国的能力,预计到2021年,中国电动汽车电池产量将占全球总量的70%。

这也是为什么空客选择在空客中国创新中心(深圳)设置新电池实验室。该实验室于2019年8月开设,不仅会利用深圳(中国的技术中心)丰富的生态系统,还会利用中国和亚洲的生态系统,测试应用于电力推进系统、电气系统等广泛领域的电池。

尽管电池研发在最近几十年取得了令人印象深刻的成果,但是仍具有很大的研发潜力,包括研发新材料和化学品组合。ACIC电池实验室除了会进行电池安全性和耐久性测试之外,还会致力于为存在已久的电池难题寻找解决方案。

其中一个难题就是热失控。热失控是电池中产生的一种无法阻止的连锁反应,会导致电池迅速过热并引发火灾。虽然此种情况很少见,不过会发生在电脑或手机上。2016年,由于电池故障导致设备过热和爆炸,数百万台电子设备被召回。尽管锂离子电池被认为是目前最有效的可充电电池,但是召回事件也提醒人们,此类电池并非没有安全隐患,从而也限制了其在航空领域的应用。

为了研发能够用于商用航空领域的新型电池解决方案,ACIC团队将与全球最大的电动汽车和电池制造商之一 – 比亚迪等深圳当地的合作伙伴合作。该团队还会与空客电池公司(Airbus Battery CoC)密切合作,后者致力于为航空航天应用研发新型电池解决方案。

如果航空业要推动飞行电气化的发展,提高电池的安全性和性能就至关重要。具体而言,城市空中出行和未来的混合动力飞机的成功取决于高性能和安全的电池技术是否得到发展。这也是ACIC电池实验室的核心重点,该实验室致力于为电力推进系统研发电池,该系统是为新型飞行器提供动力的先决条件。

ACIC电池实验室还会研究如何在不限制外壳重量的情况下,安全地用高级锂离子电池取代镍镉电池,为飞机系统提供动力。随着该实验室迅速扩大工作范围,还可能进一步探索其他领域。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10/140634473447I70132420C5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