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供应链 > 正文

【盖世周报】蒂森克虏伯大幅裁员;吉利与沃尔沃探讨合并发动机业务

盖世汽车 钟琳 2019-10-14 06:25:56
核心提示:本周国内外汽车行业有哪些热点新闻值得关注?

本周国内外汽车行业有哪些热点新闻值得关注?吉利与沃尔沃探讨合并发动机业务;大陆集团前动力总成事业群正式更名Vitesco Technologies;蒂森克虏伯将大幅裁员;韩国现代2025年前将裁员20%;杨时丰荣休,黄辕接任柯锐世副总裁……盖世汽车现将相关要点梳理如下。

吉利与沃尔沃探讨合并发动机业务

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旗下的吉利汽车集团(以下简称“吉利汽车”)和沃尔沃汽车集团(以下简称“沃尔沃汽车”)正在探讨合并旗下发动机业务的可能性,旨在建立全球领先的动力总成业务单元,研发、生产领先的动力总成及混合动力系统。

人事变动,产能布局,合作进展,裁员,大陆集团,吉利沃尔沃

(图源:吉利汽车)

目前该项目还处在计划阶段,须双方达成合并意向并完成尽职调查之后落实。此计划旨在助力沃尔沃汽车加速全面电动化进程。沃尔沃汽车致力于到2025年左右,出售所有车型中纯电动汽车和混合动力汽车各占一半。沃尔沃汽车仍将从新业务单元采购高效动力总成和混合动力系统。

大陆集团前动力总成事业群正式更名Vitesco Technologies

2019年10月9日,科技公司大陆集团前动力总成事业群将公司命名为“Vitesco Technologies”,该公司自2019年1月已经开始独立运营。公司目前在全球约有50个基地。Vitesco Technologies总部位于雷根斯堡西门子街。

人事变动,产能布局,合作进展,裁员,大陆集团,吉利沃尔沃

Vitesco Technologies独立运营,体现了大陆集团能够顺应市场不断变化的车辆驱动需求。在某种程度上,大幅减排是全球政治和社会议程的重中之重。减排的进程和要求各个地区各有不同。

SKF Motion Technologies 更名为Ewellix

SKF Motion Technologies(前身属于斯凯孚集团)宣布更名,并以全新品牌形象面向市场,此等举措是呼应该公司自2018年12月被欧洲投资基金公司Triton Partners收购后,为迎接新机遇而进行的多项业务改革之一。即日起,该公司的新名称为伊维莱(Ewellix):运动技术领域的专家。发音为'Eve-Liks'。

人事变动,产能布局,合作进展,裁员,大陆集团,吉利沃尔沃

作为业内领先的线性运动和驱动产品及解决方案的开发合作伙伴和制造商,伊维莱将继续拓展新业务,同时专注于帮助全球分销商客户应对当前和未来所面临的技术和商业上的挑战。

马自达丰田在美合资工厂投产在即 计划招聘4000人

据外媒报道,马自达与丰田在美国建设的合资工厂将于明年3-4月份开始招聘,计划招聘员工4000人,其中3000个岗位为生产团队,包括团队负责人和生产工人。而截至今年9月底,其已雇佣了120名员工,其中大部分为经理、行政人员,目前已有13名生产团队负责人到岗,正在马自达和丰田在日本工厂接受为期3个月的技能培训。

据了解,2018年1月,马自达与丰田正式确认投资16亿美元在美国阿拉巴马州建设合资工厂,双方的合作主要基于对美国市场SUV和轻卡需求边大的判断,这一工厂最快将于2021年正式开始投产,年产能30万辆。

蒂森克虏伯将大幅裁员 11月更新公司架构

据外媒报道,蒂森克虏伯集团(Thyssenkrupp)的新任首席执行官Martina Merz于10月9日告诉员工,蒂森克虏伯将大幅裁员,并于11月对公司结构进行更新。

人事变动,产能布局,合作进展,裁员,大陆集团,吉利沃尔沃

(图源:蒂森克虏伯)

5月,蒂森克虏伯集团监事会成员一致通过由董事会提出的全面的公司战略调整方案。据报道,该集团宣布对汽车零部件、工厂工程、船舶系统和电梯部门设立新的股权架构持开放态度,但投资者批评该公司由于缺乏进展,最后导致首席执行官Guido Kerkhoff被解雇。

随后,集团监事会主席Martina Merz出任首席执行官,并且本周首次以首席执行官的身份召开高层管理人员会议。管理层会议后,Merz向员工发送了一封信件,称“这是关于加强业务和改善绩效”。

蒂森克虏伯已经宣布将裁撤6,000个职位,但拒绝提供潜在的失业人数,将与劳工领袖进行裁员谈判。公司表示将在11月提供有关重组的最新信息,员工将在2020年初获得明确的信息。

韩国现代酝酿裁员计划 2025年前裁员20%

据外媒报道,10月6日,由五位独立工业专家组成的咨询小组给现代汽车管理层和工会提交的一份报告中表示,到2025年,韩国现代必须将生产线员工减少20%-40%。

隔日,韩国现代在10月7日召开了由现代汽车公司劳资双方及外部专家共同组成的“现代汽车雇佣稳定委员会”。参加当天会议的劳资双方在听取了外部专家的建议后形成初步共识,计划在2025年前裁员20%。裁员方案涉及到1-2万名生产线员工,计划将现代汽车在韩国本土的生产、组装员工从5万名减少至3-4万名之间。

几周内第二次宣布关厂计划 米其林将关闭法国一工厂

据外媒报道,米其林宣布,由于欧洲和海外高档卡车轮胎市场出现了“结构转型”,公司计划在2020年年底前关闭法国拥有47年历史的La Roche-sur-Yon卡车轮胎工厂。工厂内受影响的618名员工均已获悉此事,公司也表示将为这些员工提供继续在本公司工作的机会。

人事变动,产能布局,合作进展,裁员,大陆集团,吉利沃尔沃

(图源:米其林)

米其林表示,此次结构转型主要是因为欧洲市场没有增长预期,竞争激烈,以及新兴轮胎品牌的不断涌现。此前,为了扭转工厂局面,米其林曾在2013年向该厂投资1.32亿美元,将法国另一家Joue-les-Tours工厂中的卡车轮胎产能整合。通过这种方式,希望将Le-Roche-sur-Yon工厂的产能翻一番至大约每年160万个。

脱欧在即 日产取消英国工厂夜班/大众则增加库存

据外媒报道,鉴于英国工厂的未来或受到脱欧影响,日产汽车决定取消英国工厂的夜班班制。

人事变动,产能布局,合作进展,裁员,大陆集团,吉利沃尔沃
 

(图源:大众集团官网)

本月初,知情人士透露,如果英国在没有与欧盟达成协议的情况下完成脱欧,那么日产将会重新考虑是否在该工厂生产新一代逍客。此外,英国如果进行无协议脱欧,也有可能会导致该工厂关闭。

此外,鉴于无协议脱欧可能会带来混乱以及出于对未来贸易关系的担忧,各大企业也相继采取措施来缓解脱欧后潜在关税带来的影响。大众集团星期三(10月9日)表示,鉴于英国官员在10月31日期限之前还未能与欧盟达成脱欧协议,集团在英国已经开始增加新车的库存量。

正式罢免Thierry Bolloré 雷诺汽车任命临时首席执行官

当地时间10月11日,雷诺汽车召开董事会,决定终止Thierry Bolloré的首席执行官职务,立即生效。同时,雷诺董事会任命公司首席财务官Clotilde Delbos为临时首席执行官,直到完成任命新首席执行官的流程。

人事变动,产能布局,合作进展,裁员,大陆集团,吉利沃尔沃

(图源:雷诺汽车)

此外,雷诺董事会同意任命Olivier Murguet和José-Vicente de los Mozos为副执行总裁(Deputy Managing Directors),协助Clotilde Delbos履行职责。在此期间,Jean-Dominique Senard将担任雷诺汽车总裁一职。据路透社报道,该消息一出,雷诺汽车的股价上涨3.5%。

杨时丰荣休 黄辕接任柯锐世副总裁

日前,柯锐世公司宣布,任命黄辕为该公司副总裁兼亚洲区总经理。

人事变动,产能布局,合作进展,裁员,大陆集团,吉利沃尔沃

(图源:柯锐世)

据悉,黄辕将接替柯锐世副总裁兼中国区总经理杨时丰的职务,直接负责中国区业务,后者将于今年10月1日正式退休。科锐世前身为江森自控能源动力,是世界领先的汽车电池技术供应商,该公司被出售给博枫商业合伙公司之后,于今年5月9日,正式更名为科锐世(Clarios)。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10/140634473447I70132386C103.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