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北汽新能源9月销量维持万辆,今年前9月累计销量同比增长20%

盖世汽车 杨晓红 2019-10-12 00:50:03
核心提示:今年9月,北汽新能源销量为10009辆,同比减少13.42%。今年1-9月,销量为98382辆,同比增长20.45%。

10月11日,北汽蓝谷(600733)发布子公司北京新能源2019年9月份产销快报。报告显示,北京新能源汽车9月份的销量为10009辆,环比8月减少696辆,同比下降13%;但今年1-9月累计销量达到98382辆,同比增长20.45%。 

销量,北汽新能源,北汽新能源销量

资料来源:北汽新能源公告,制图:盖世汽车

受补贴下降和整体车市下行压力较大影响,新能源汽车市场继续下滑。北汽新能源的月度销量已连续三月维持在一万辆水平。今年年初,北汽新能源定下了22万辆的年度销售目标,截至9月的完成率为44.7%。

在整体汽车市场环境低迷,补贴腰斩式退坡的情况下,对新能源领域的所有品牌来说都是一种挑战,若要完成年度销量目标,北汽新能源第四季度面临着很大的销售压力。在9月落幕的成都车展上,北汽新能源党委副书记、新闻发言人连庆锋向盖世汽车表示,虽然目前销量目标完成度还不足一半,但北汽新能源并不打算下调目标,“目前的市场表现,还在可控范围之内”。

为适应电动汽车行业发展趋势,北汽新能源今年以来加快产品结构调整,形成两大产品矩阵,一是基于“达尔文系统”打造的升级型新一代中高端产品,二是具有高性价比普及型的国民纯电动车产品,旨在更好的适应新一轮补贴政策,以及自身品牌向上的战略。

北汽新能源今年上半年先后推出EX5、EX3上市,基于“达尔文系统”打造的EU5、EX5、EX3等车型销量已占到总销量的90%。其中,根据乘联会数据,EU5连续蝉联新能源和纯电动汽车双料销冠,1-8月累计销量达68013辆,领跑A级纯电动汽车细分市场。EU5的热销也带动了北汽新能源整体销量的攀升。

销量,北汽新能源,北汽新能源销量

9月5日,北汽新能源EU5 R600和EU R500在成都车展正式上市,作为EU5的焕新车型,EU5 R600和EU5 R500继承了达尔文系统智能基因,在核心性能上实现了质的提升,特别是EU5 R500,在售价不变的情况下配置大幅升级,性价比更加突出。随着这两款车型的上市,将有助于提升EU5的销量业绩,以及年底前的销售冲量。

在销售渠道方面,近日,北汽集团宣布将对北汽新能源和北京汽车旗下主要产品品牌及相关研发生产资源进行清理和整合,10月中下旬将推出产品力更强,续航表现更加优秀的定位中高端的“BEIJING”品牌。与此同时,北汽新能源、北京汽车两大经销商体系将归拢为统一的经销商体系,整体渠道规模超过700家。通过此次资源整合,不仅意味北汽新能源的品牌更名,更意味着品牌定位和产品线的整体提升,最终来带的将是北汽新能源营销效率的提高。

销量,北汽新能源,北汽新能源销量

此外,积极拓展网约车市场也在为北汽新能源提供更多的销量增长潜力。今年3月,北汽新能源与滴滴成立了京桔新能源并交付10000辆EU5网约车,分别在杭州、温州、宁波、广州、东莞、惠州、长沙、青岛、福州、泉州十个城市陆续交付。北汽新能源总经理马仿列曾向媒体透露,2019年北汽新能源将向京桔交付2万辆纯电动汽车作为网约车运营。

在后补贴时代,新能源汽车降本的重要性日渐突出。今年6月初,国家发改委等三部门发文,鼓励企业推广新能源汽车电池租赁等车电分离消费方式。北汽新能源正在用换电技术拓展相应的换电商业模式。以北京出租车市场为例,8月份,北汽新能源向北京出租车公司交付了2000余辆换电出租车。9月底,北汽新能源与北京渔阳集团签订了1227辆EU300充换兼容出租车的采购框架协议。目前,换电版出租车在全国二十多个城市的订单有超3万辆。

销量,北汽新能源,北汽新能源销量

2018年,北汽新能源纯电动汽车销量达到15.8万辆,同比增长53.11%,连续6年获得中国纯电动市场销量冠军。2019年,新能源市场正从“政策驱动”转向“市场驱动”,在最后三个月的激烈竞争中,北汽新能源能否蝉联第一,拭目以待。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10/12010449449I70132210C501.shtml

文章标签: 销量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