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迪拜初创公司推AI设备 跟踪校车乘客防止儿童被误留在车上

盖世汽车 余秋云 2019-10-10 11:45:35
核心提示:每年都会发生学生被误留在校车上,最终中暑而亡的悲剧,为了提高安全性,迪拜一家初创公司推出了一款AI设备,以阻止此类悲剧重新上演……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总部位于迪拜的科技和工程公司Almas Robotics推出了一款全新的“安全巴士”智能设备,可利用人工智能技术,跟踪校车上的乘客,以提高安全性。

黑科技,前瞻技术,迪拜初创公司AI,Almas Robotics,迪拜校车,儿童校车,汽车新技术

(图片来源:zawya.com)

该设备与安装在车门上的多个传感器相连,而此类传感器可以监控乘客的移动,并记录进出车辆的乘客数量。一旦巴士的引擎打开,该“安全巴士”设备会自动激活,并且在一秒内开始读数。

而一旦巴士司机尝试关闭引擎,该设备会完成检查,以确定下车乘客的数量是否与最初上车的乘客数量相符。如果车上乘客数量超过零,该设备会立即发出警报,并向司机和运输公司发送通知短信。

该无缝式解决方案旨在防止有儿童被误留在校车上,以及提高阿联酋的安全标准,同时,该公司打算将该设备的成本保持在可承受的范围内,以普及该项能够救命的技术。

该款设备由Almas Robotics公司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Eng. Fahim Almas打造,他也是阿联酋机电和航空工程师,Hamdan创新孵化器(穆罕默德•本•拉希德中小企业发展基金会的一部分)和迪拜工商商会(Dubai Chamber of Commerce and Industry)旗下迪拜创业中心(Dubai Startup Hub)的成员。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10/101149484948I70126047LC601.shtml

文章标签: 黑科技 前瞻技术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